秘魯CECOVASA 六年的冠軍代表豆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秘魯CECOVASA 六年的冠軍代表豆

秘魯.jpeg

 

CECOVASA ( the Central de Cooperativas Agrarias Cafetaleras de los Valles de Sandia ) 合作社成立於1970年,由一群住在的的喀喀湖(LakeTiticaca)北邊區域的農民所組成,由五個合作社共同行銷他們的咖啡豆,成員主要是QuechuaAymara原住民族。在沒有組成合作社之前,小農的咖啡通常交給中間商,不過中間商往往提供給農民的價格,比市場的一半還少。

 

加入公平貿易  提升咖啡品質 出口國際市場

 

1993年,CECOVASA與他的九個合作社會員取得國際公平貿易認證,不僅提升國際市場能見度,更獲得直接出口給美國與歐洲市場的機會,成員們也因此工作的更努力,以確保品質的穩定。直到今日,CECOVASA已有5000多個會員,地區遍及Sandia, Puno, Cuzco等秘魯傳統原住民區,成為秘魯最大的小農合作社,並且提供小農強而有力的依靠,開拓了更多合作機會。

 

 

CECOVASA獲選六年秘魯年度最佳咖啡

1997年,CECOVASA參與了公平貿易組織的「有機轉換專案」,如今合作社50%的農民都已取得有機認證。2010年,美國精緻咖啡協會SCAASpecialty Coffee Association of America頒發「年度最佳咖啡獎」給CECOVASATunki品牌。2013年,CECOVASA第六次獲得秘魯國家精緻咖啡比賽的冠軍,奠定其在咖啡界的優質名聲,也證明了公平貿易認證對他們提升品質的幫助。同時在公平貿易社區發展金(Fairtrade Premium)的協助下,CECOVASA的農夫們在國際咖啡品質學校傳授如何種出高品質咖啡的知識,協助其他國家的咖啡農民更精進他們咖啡的品質。在2013年,來自海地的生產者就在他們的總部受訓,在三個星期的課程內學習各種有關精緻咖啡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