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四屆公平貿易影展 關照全球化下的苦澀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第四屆公平貿易影展 關照全球化下的苦澀

 

「打開巧克力甜美的包裝之後 你會發現駭人怵目不能說的秘密。

甜蜜香醇是巧克力的滋味 苦澀悲慘是童工的黑暗生活...」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一樣火力全開熱力飛揚,再度舉辦第四屆公平貿易影展,精選四部紀錄片,與全台生態綠公平貿易認證咖啡合作夥伴,邀請您持續關心全球化的黑暗角落,而透過公平貿易,我們也可以穿透銅牆鐵壁,為全球的永續行動盡一份心力。

 

台灣第四屆公平貿易影展

 

  • 主辦單位: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 協辦單位:台灣公平貿易協會、輝洪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拾光響響、阿原淡水天光、穆勒藝文、穆勒咖啡館、江山藝改所、山里好巷書店、三餘書店、綠黨候選人張明麗、綠黨候選人王鐘銘、綠黨候選人周江杰

  •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12月底止

  •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http://goo.gl/forms/juofNP33DX

  • 報名費用:本影展為公益活動,入場一律免費

  • 購買影片DVD:為了幫助西非的兒童與推動公平貿易,凡於生態綠官網直接購買任何紀錄片,即可獲贈生態綠公平貿易巧克力(隨機贈送)。

  • 支持店家:欣賞影片時,別忘了點購公平貿易認證咖啡,保障農民獲得公平的待遇,也給有心的店家一點鼓勵

  • p.s 為了維護其他觀眾的權益,請於線上事先報名,以利放映場地座位安排,放映當天請儘早出席,勿遲到

 

以下為此次四部影片的簡介:

 

巧克力的黑暗面

 

這是一部探索巧克力產業關於嚴重的販賣兒童和非法童工的紀錄片。象牙海岸是全世界最大的可可生產國,占全世界產量的百分之四十,其中大部份出口到歐洲和美國。丹麥記者米奇米斯特拉堤前往馬利使用隱藏鏡頭揭發駭人的事實,原來這裡的兒童經常被非法販賣至鄰國象牙海岸的可可田工作!我們可以看到年僅七歲的兒童在可可種植園工作,除了需要拿著危險的器具收割可可豆莢外,還需要搬運超過負荷的重物! 

不同於國際知名巧克力生產公司對外包裝品牌形象美好的一面,米奇米斯特拉堤透過訪問獲救的兒童、當地社會運動人士、人口販子和政府官員,揭露了巧克力的黑暗面!雀巢、百樂嘉利寶、瑪氏以及其他公司在2001年簽署一份協定,承諾在2008年以前徹底杜絕可可產業使用童工的非法行徑。諷刺的是,這部紀錄片的拍攝時間為發佈協定後的兩年後,直接證明了可可的生產仍涉及童工與兒童販賣…

 
全球化三部曲,全球知名紀錄片,由導演米查.普雷德歷經多年拍攝而成
 
 
探討原物料的問題,基因改造種子將如何影響農業的未來。工業化農業在全球各地所產生變化和爭議,在印度造成農民自殺的風潮!美國的種子公司宣稱基因改造種子能使農產品收穫加倍。但其實,無數小規模農民卻正在失去他們的土地!
 
 
深入調查我們所買的成衣來自什麼樣的血汗工廠,擁有什麼樣的勞動條件。本片深刻細微地刻畫出中國年輕勞工的日常生活,難以想像的西方企業與中國經濟壓力造成的駭人後果。
 
 
 
將焦點放在美國的消費主義,這部描述小鎮抵制沃爾瑪進駐的記錄片戲劇性十足,結局扣人心弦,儼然成為社會行動的入門指導,以及社區行動研究素材。美國企業的經濟、政治和優勢的誘使力在本片扮演關鍵的作用! 

影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