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新批次公平貿易認證咖啡豆上架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拉美新批次公平貿易認證咖啡豆上架

哥倫比亞考卡來自The Asociación de Caficultores Orgánnicos de Colobia (ACOC), 位於哥倫比亞西南部的考卡省,為了尋求解決咖啡小農的經濟危機而成立。1994年經由國際公平貿易組織認證迄今,ACOC持續為了改善成員的生活與保護環境而努力。

ACOC的社長Edna Margarita Fernánde說:『我們所的專案,包含管理到生產,所有的經費都來自公平貿易的收益』,公平貿易的價格讓 ACOC有能力發展多樣性的社會與生產專案:
1.在教育方面:ACOC每年提供將學金給當地的技術學校,並補助成員的小孩接受初級與中等教育。
2.生產力提昇方便:ACOC購買了去咖啡果皮的機器與水處理精製咖啡機,大大改善了他們咖啡處理的品質。
3.環境方面:成員們接受農藥限制與提昇地力的訓練,以轉型為有機種植。
4.健康方面: ACOC成立團結基金,提供成員緊急醫藥照顧、家戶改善與災後救助。

他們的咖啡:
每年ACOC的產量約五個貨櫃,主要為哥倫比亞與卡度拉種,其中30%同時為有機認證咖啡。生態綠採中深烘焙,入口是一股熟果的勁香,滑潤的口感在舌頭上低吟,濃稠而深沈,猛然發現,低音吟唱的歌謠隱隱伴隨著一股爆發力,煙燻的香氣在口腔中發散開來,複雜的風味密集快速的在滑過喉嚨時變化著,引出後段重量感的甘味與餘韻。每包重量250g,售價為360元。

厄瓜多爾洛哈來自Fed Reg de Asc de Pequeños Cafetaleros Ecoleógicos del Sur (FAPECAFES),FAPECAFES是由四個小咖農合作社所組成的聯盟,當初成立聯盟的希望是能直接接觸精品市場,以及與國際的咖啡烘焙商維持長期的合作關係。該聯盟的成員專注於永續農作,像是地力保存、蔭栽與有機技術。FAPECAFES於2003年取得國際公平貿易組織的認證。

FAPECAFES的一位成員Sr. Gonzales Gaona說:『對我而言,成為FAPECAFES與公平貿易一員非常重要。像是有組織性的改善每個家庭的經濟狀況。而教育訓練、多樣化、農地改善、地力保存帶來的結果將使所有人都受益。』,公平貿易的價格讓 FAPECAFES有能力發展多樣性的社會與生產專案:
1.在生產力提昇方面:FAPECAFES成立了一個內部小組以協助成員達到品質控制、有機與公平貿易認證的要求。有幾個合作社甚至有杯測部門,以協助組織成員更了解他們咖啡的優點及缺點。
2.財務支援方面:合作社管理一個基金,提供購買工具、設備與種子的錢。
3.健康方面:FAPECAFES成立了一個急救站配有血清供毒蛇咬傷後的急救。有些合作社提供成員人壽與意外險。其中有一個合作社成立與運作了一個配售系統,以批發價供應合作社成員主食。

他們的咖啡:
FAPECAFEC咖啡聯盟有1500個成員,每年產量約1315600磅,咖啡種類為帝比卡、卡度拉、波旁、哥倫比亞,70%的咖啡為有機。生態綠的厄瓜多爾洛哈為蔭栽咖啡,是以維持生態原貌、不破壞生態圈的方式,讓咖啡與其他不同種類的樹種、作物交叉栽種,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森林保留區,對位於赤道上的厄瓜多來說,生態保存意義重大,因為咖啡農不需咖砍伐樹木,咖啡樹在其中的角色就是整個林蔭階梯中間的樹種而已,也為鳥類與其他生物保留了更多棲息地。而咖啡樹因為受到其他高大樹種的蔭蔽,咖啡果實一般來說也較濃郁香醇,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個保護生態、也照顧了農民兼顧的美味好選擇。

中深烘焙,咖啡豆圓大、油脂豐富。有明顯的餅乾香氣與焦糖香氣,低調深沉的甜味伴隨煙燻香氣迴盪在喉間,平順,餘韻深厚。每包250g,售價為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