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提神的espresso麵包^^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美味提神的espresso麵包^^

<美味香噴噴的提神麵包-espresso麵包>

柏勝聽說我要做公平貿易咖啡,還有一間店,於是跟我約好某周六的下午要過來店裡看看,說是要跟我PK塞風,哈哈,我偷偷的練了一個晚上,結果他來的那天因為店裡目前的『玩具』實在太多,又剛好來了一群朋友,工作的工作,玩耍的玩耍,在大家抱持好奇心的詢問下,變成文彥示範各項器具教大家怎麼煮出好喝的咖啡,那天下午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柏勝練習沖煮義式咖啡的留念>

愛樂壓、法國壓、塞風、濾泡壺…一直到義式機,每一樣咖啡器具大家都很認真的學習與操作,當然咖啡也是一杯接著一杯喝,當天6個人,大概喝了20幾杯後大家已經開始有點咖啡因發作,過動、呆滯、重複動作…,每一杯煮完,大家只是看一下克麗瑪的濃度,如果時間非常標準,克麗瑪也多,大家就會喝一口。最後義式機整整煮出360c.c.的espresso但卻喝不下去,於是在節約的想法之下,我異想天開地把這杯很恐怖的飲料直接用我寶貝麵包機SEIKO HB-635K作成一條土司。當大家發現我在幹麻時,這個配方已經被我送進烤箱去啦….。

<被我拿來做麵包的超級濃縮咖啡360c.c.>

(倒進鍋內的12杯濃縮咖啡,伴隨著濃郁的Crema)

經過3個多小時的等待,12杯超級濃縮咖啡作成的麵包香噴噴的出來啦~我小心地吹涼後,請文彥拍個宣傳照,不知道這個麵包會不會變成本店的特色呢?

<看起來像Fairtrade宣傳照嗎?>

第二天中午,因為肚子餓,我抓起espresso麵包狼吞虎嚥吃了半個,嗯,咖啡味真香濃,鬆軟可口。但到了半夜,我即使躺在床上卻完全沒辦法睡。這幾個月也常常為了練習煮咖啡或是做實驗,常常一天喝個7、8杯,真是瘋狂的生活。不過,espresso麵包的確是可以取代咖啡的提神品,早上吃一片說不定可以不用喝咖啡喔!用seiko麵包機的同學如果有興趣可以照著我的的食譜試試看(步驟就照順序):
1.espresso 360ml(取代原本的水)
2.冷壓橄欖油 4大匙
3.麵粉4杯
4.4大匙砂糖
5.乾酵母粉一小匙半
6.鹽一小匙

<剛出爐的麵包,切面後看得出來鬆鬆軟軟的>

 

不知道看倌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