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Innovator Workshop社會創新者強化課程招生啦~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Social Innovator Workshop社會創新者強化課程招生啦~

發起單位:OneVillage(連合村)、法鼓大學籌備處、生態綠公平貿易咖啡、青草湖社大
課程日期: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地點:法鼓山德貴學苑
報名方式:請於6月29日前向生態綠登記報名,並於6月29日前完成匯款
報名費用:400元/每人(含午餐、飲料),凡於6月28日前完成付款可享 優待價 300 元 。
報名專線:生態綠/TEL:02-23222225/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巷16號。
匯款帳號:上海銀行新莊分行/生態綠商業有限公司/帳號:25102000037272
如報名人數未滿30人,課程將取消,懇請見諒。

講師介紹:
講師:鄭國威Portnoy
1. 主講過的專題
當個自由的部落客,如何?(於大碩文教基金會葡萄藤種子記者營)
我在6109等你(於華視背包記者研習營)
蒙古的環境挑戰與中國藏區志願服務(於清華大學清華學院)
蒙古環境講座(於主婦聯盟、PChome編輯部、686)
新聞百態--聽見全球之聲(於清華大學媒體與寫作課程)
網路超限、開放翻譯、公民媒體、以全球之聲為例(於中正大學傳播系)
新聞(人)下一步 (於台灣大學新聞所)
全球之聲與開放翻譯  (於TEDxTaipei mini-ted talks)
國際/國內網路串連公益行動(於交大傳播所)
遊牧綠與當代蒙古(於台灣大學社會服務社團社課)
數位傳播與文化(於臺北大學)
媒體與社會化(於臺北大學)....等等............
2.討論過的議題(如受公視邀請)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節目--你不知道的中國(3):中國網路防火長城力量強?網民援救鄧玉嬌!網路封鎖擋得了言論自由?
公共電視有話好說節目--性暗示?物化女性?NCC開罰不當廣告!業者:我沒犯錯!
媒體觀察與教育基金會--空中讀書會-「部落客宣言」
法鼓公益論壇--「部落客宣言」與你
政大電子媒介新世代國際學術與實務研討會--從莫拉克風災談傳播媒體、傳播新科技與傳播人在災難中的角色
2009世界新聞攝影展 講座:看看我們這個世代──走向世界的年輕孩子們
第五屆Bof台灣網誌青年運動會 360.25行之部落客幹什麼吃的 單元主持人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台灣社會運動再出發系列八「媒改行不行?媒體向前行!」座談
2008 FoDC城市數位論壇 主持人(於華山藝文特區)
AIT美國在台協會「新媒體的威力及限制」座談(於美國在台協會)
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專訪
3.個人學經歷
學歷:
國立臺北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學士
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碩士
現任:
蒙藏基金會遊牧綠專案經理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國際合作部主任
全球之聲中文版編輯
媒體改革學社執委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網路資訊組組長
曾任:
我視傳媒社群營運部主任
全球之聲多語言計畫發起人,計畫負責人

講師:李士傑
1.最近演講過專題:
- 3D 互動網際網路的未來(致理技術學院)
- OpenID 與數位典藏應用(TWNIC 年度研討會)
- 分散式知識管理(wiki 與 social media 時代的知識管理)(師大圖管所)
- 網際網路與媒體創意(中華電視公司)
- 線上影音運動與運動者(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 社會媒體中的技術、政治與社會:重新思考App-市集、粉絲-讚Like(朝陽科技大學)
2.與談題目:
- Wikipedia 與全球博物館部門的新可能(Museum and the Web 2010)
- 開放社會媒體的榖倉:網路治理的新挑戰(HKIGF, Emerging Issues)
3.個人學經歷
學歷:
清華 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博士班(肄業)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
台灣大學心理學系
現任:
中研院資訊創新研 究中心專案經理
數位典藏與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顧問及專案經理

講師:徐文彥
台灣公平貿易運動發起人與倡議者,擔任國內公平貿易專題演講者,場次遠超過100多場。單車與自由軟體,都是徐文彥經常與談與力行推動的議題。
經歷:
1996 桃園縣環境保護協會總幹事
1997 新桃花源文教基金會祕書長
1999 協和國際(寶獅汽車總代理)通路管理師
2001 台北市民政局秘書
2004 立法院國會辦公室主任
2007 綠黨提名第七屆立法委員參選人
2007 創辦「生態綠商業有限公司」並加入國際公平貿易組織
學歷:
東海大學社會學系
英國ESSEX大學環境科學與社會碩士畢業

講師:崔愫欣
簡介
紀錄片工作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綠黨中執委
曾任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公共電視第一屆環境短片評審、八八風災短片評審
作品:紀錄片「貢寮你好嗎?」曾獲2004年宜蘭國際綠色影展─觀眾最佳票選 、第二十七屆金穗獎最佳紀錄DV、2004南方影展放映、2005地方誌影展優選作品、香港社會運動電影節
學歷: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
輔仁大學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