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別在意舞台的大小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人參...別在意舞台的大小

人參...別在意舞台的大小,重要的是把握每一次機會,賣力的演出...

一年一度的國際食品展於本月6/23-6/26在南港展覽館再度盛大舉辦,宏都拉斯大使館的協助下,我們幸運的有了宏都拉斯公平貿易咖啡的展出機會。但當時我人還在上海參觀世博,文彥因為講座邀約到雲林科技大學演講,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好意的協助我們看顧攤位。直到前天晚上我人一回到台北,昨天我們即刻到食品展觀看展出情況,在多天缺席下,生態綠只剩下能容納一個工作人員大小的桌子與範圍。我們人既然不在現場,自然沒有什麼不勞而獲的事好期待,甚至對僅有的一張桌子,抱持著萬分感恩的心,感謝在這個大展中生態綠還能有一個位子。在現場停留短短的兩分鐘間,竟然還有餐廳業者駐足我們攤位前詢問,更大大鼓舞我們趕著展出的最後一天『歸位』,為宏都拉斯與公平貿易的優質咖啡,賣力演出。

中間是生態綠攤位,只有一張桌子,代表者宏都拉斯。兩邊各是薩爾瓦多與尼加拉瓜咖啡業者的展區。

展覽倒數第二天,一張手繪的廣告招牌,寂靜的擺放在展示台上,陪伴著沒賣出去的豆子,更可怕的是,桌下還有一大箱豆子...

murmur :沒人...豆子都還在...

最後一天我們到了現場,因為電壓過低,水從九點一直煮到十點才沸騰。週六的參觀民眾數量真多,短短一個小時攤位前就來來去去很多人。隔壁攤位好心的提醒我們,一次煮半壺才會比較快。儘管焦頭爛額,我還是假裝優雅、自我安慰的說:「緣份,有緣份的就會過來」。十點水一煮開,深感遠遠落後進度,抱著一種揮之不去、急於追趕進度的壓力下,我手腳俐落的開始沖煮咖啡,吆喝觀眾過來試飲,不間斷的重複著這種動作不敢休息,很快的我成交了一包咖啡豆,於是一鼓作氣支撐到十二點多,直到因為肚子餓到受不了了才換文彥。

精確的秤著咖啡豆,文彥準備上場

細心的對民眾的提問一一解說

吆喝試喝

上批試喝結束,再次專注的沖煮出每一杯都好喝的咖啡

遇到可愛的民眾踮起了腳尖拍下我們沖煮的過程

等待試喝的民眾被香氣吸引,愈來愈多,我們都來不及沖煮。

到了三點,我們的咖啡豆賣光了、試喝用的咖啡豆喝光了、帶來的試喝杯用光了、帶來的水也用光了、連我的名片與公司DM都發光了,什麼都是這麼剛好的沒了。三點過後我們兩手空空反而沒事,於是繼續跟其他咖啡業者學習與交流,一直到展覽結束才離開。

今日心得:人參...別在意舞台的大小,重要的是把握每一次機會,賣力的演出...一定要賣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