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推薦:東西的故事 / 時報出版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新書推薦:東西的故事 / 時報出版

去年有一個短片引起很大的迴響,如果還沒看過的人可以看一下這個系列的短片

回到Youtube搜尋「東西的故事」,可以看到整個系列。

現在,這個短片出書了,由時報出版社代理出版了中文版

很榮幸,上個月我在出版前就拿到電子版譯本,受邀寫了個短短的推薦文:

通常我們在餐廳吃到一道好菜,會欽佩廚師的手藝好,不會說農民的菜種得好;在咖啡店喝到一杯好咖啡,會讚嘆店老闆的技術好,不會想到咖啡農的辛苦。如果農民的勞動價值在買賣過程中是如此不被消費者肯定,農業的生產方式就會一直朝向剝削土地或剝削農民的方式進行。「東西的故事」帶領我們認識商品背後的故事,突破包裝與價格的表象,深入了解商品的生產過程,聰明選擇一個不傷害環境、不傷害生產者、不傷害自己健康的好商品。

能夠免費而且搶先讀到一本好書,真是一件愉快的事。這兩天來店裡的人一定會發現我又埋首在厚厚一疊的稿件裡。沒錯~又有一本好書準備要出版了,我正在讀譯本,而且這次我讀的津津有味、愛不釋手(畢竟「東西的故事」我看過動畫版,比較沒有驚喜感),完全符合我喜歡政治經濟學的胃口。究竟是什麼書?在此先賣個關子,在這裡還是先推荐「東西的故事」,是一本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