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可可,傳愛家扶】圓滿募集616顆愛心,感謝您成為溫暖孩子的那雙手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暖心可可,傳愛家扶】圓滿募集616顆愛心,感謝您成為溫暖孩子的那雙手

(生態綠創辦人余宛如於北家扶中心慈善園遊會上,與受贈可可豆莢的孩子合影。)

 

今年聖誕節前夕,我們發了一個小小的願,希望為台灣需要幫助的弱勢孩子募集愛心,與家扶基金會一同合作,發起【暖心可可,傳愛家扶】的活動,只要購買生態綠任何一個不使用童工的公平貿易可可或巧克力系列產品,每一筆訂單,我們即送出一顆可可豆筴給家扶中心,目標是為600個家扶兒童募集到聖誕禮物。活動至11月中旬開跑,12月15日結束,一個月下來,總共募集了616張訂單,代表今年聖誕節,至少有616位家扶孩子收到愛心滿溢的可可豆莢。

 

這616顆可可豆莢,不僅僅是一份寒冬裡的關懷,也是對於可可產業剝削的反制與對小農的提攜、代表我們發聲響應終止全球可可生產鏈上使用童工的籲求,更代表我們不分國界、為孩子找回勇敢生活、擁抱夢想的權利。

 

【暖心可可,傳愛家扶】活動開跑後,生態綠辦公室裡每天都提心吊膽地計算訂單量,深怕無法達到當初承諾的600顆豆莢。一天一天過去,天氣忽然變冷了,好佳在隨著耶誕腳步漸漸靠近,訂單數量也逐漸增加累積。活動結束前一天,我們還在想:「剩下的一百多顆我們大概募不到了」,為了不讓小朋友失望,我們已經打算募不到也要做到!活動結束當天一早,我們統計所有的訂單後,發現竟然超過預期目標,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一個月來的壓力終於消失,而讓這份聖誕禮物連結更多力量、更加有價值了!

 

為了如期交貨,工作人員先前便加班趕工地包裝可可豆莢,活動結束當天便立馬載上貨車,從生態綠倉庫運往北家扶中心的辦公室,並在家扶中心夥伴細心整理之下,於23、24日分別送出,趕在聖誕節前交到孩子們的手上。包含先前126日創辦人宛如在北家扶中心慈善園遊會上,頒發給表現優異孩子的豆莢,本次活動總共送出650顆香濃可可或藜麥可可豆莢。

 
 
 

(6百多顆集結愛心的可可豆莢,從生態綠倉庫出發,載往北家扶中心)

 

 

活動一個多月來,生態綠粉絲頁上有許多好朋友們分享參與的喜悅,讓這個以愛傳愛的活動更加廣佈。在生態綠咖啡館門市,也有許多爸媽特地帶著孩子們來響應活動,一同選購公平貿易的可可產品,孩子們在過程中學習分享己身的力量給需要的人,並看到自己身邊外更大的世界。我們也準備了愛心小紙條,邀請參與的客人寫下祝福,每一張小紙條背後,也蘊含了每一個人對更好明日的期許。

 

(來生態綠門市響應活動的孩子們,用實際的行動分享溫暖。)

 

(來門市響應活動的朋友,寫下鼓勵家扶孩子的話語。)

 

一顆可可豆莢,從公平貿易原料產區來到台灣,經由生態綠,成為您與親友的佳節好禮,再從家扶基金會送到需要協助的孩子手中,讓世界兩端的孩子及送禮者和收禮者的臉龐染上笑容,這其中不能少的就是您的認同與響應。謝謝每一個您和我們一同達成這個小願望,幫助孩子們追求更好的大未來,讓我們繼續努力。

 

【暖心可可捐贈收據與認購清單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