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Design食物設計X三太子南美活動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Food Design食物設計X三太子南美活動

五月份,收到一封來自學學文創基金會的邀請函,內容為邀請國內從事設計、藝術、文化創意相關產業的專業人士或親友,參加國際設計界每年夏天一大盛事的「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Design Workshop at Boisbucht)」。當時也只是隨手點開信件,看到工作坊課程多元且蠻有趣的,包括建築設計、燈光設計、產品設計、創意設計、綠色設計、工藝設計等共29堂課。設計本身就稍稍地勾起我一點點的興趣,所以進一步點入活動網站,不點還好,一點眼前三個關鍵字「法國莊園」、「食物設計」、「近期歐元跌破38元」讓我默默地投了報名表,心想反正自己不是設計本科出身的,沒什麼作品集,應該不會入選吧XD

結果,是的,我入選了

入選的結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可以飛往嚮往的歐洲上課兼自助旅行,憂的我的荷包要大失血以及…啊我的工作怎麼辦?這次一飛,至少是一個月,公司的loading會加重,不巧的是公司也有另一名同事要離職,人手要重新調整與安排。所以,自己有一段時間內心非常掙扎,想了很久,想到下次不會有「食物設計」+「歐元便宜」+「體力尚可」三個條件同時成立的狀況,所以還是提了很大的勇氣向老闆說明自己七八月想要前往法國上課+歐洲自助旅行的事。

我不得不說,要開口提的時候真的好緊張呀,還做好要離職的準備@@不過文彥和宛如真的很好,願意點頭讓我飛,至今那畫面還記憶猶新呢!因此,回國後,帶著感恩的心、很厚臉皮地想把自己在法國上食物設計的心得分享給他們(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首歌的旋律不知怎地…一直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浮現在我腦中…)
所以囉,回國整理了一個簡報,分享自己在法國布瓦布榭莊園參加食物設計課程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在這裡到底玩了什麼,也看看歐洲人的食物設計怎麼玩。當然也很歡迎生態綠的朋友們,不嫌棄的話,歡迎大家一起聽我噴口水XD

 

分享會時間:2012/9/10 19:00

地點:生態綠 (台北市中正區銅山街一號)

交待完我參加及分享食物設計的課程後,當天來的人賺到囉~因為下半場我們接著邀請到年初跟著台灣三太子團隊出征到南美洲的墨嗓(本名陳佑竹,是一名大帥哥XD)墨嗓當天會分享在美國、祕魯、阿根廷、巴拉圭、巴西、日本,六個國家,飛躍55315公里,這段期間作了些什麼事情,經歷了什麼,有興趣的朋友們,與我們一起不醉不歸啦(誤)

最後,我只能說生態綠的活動真的非常多元精彩,提醒大家別忘了全球化試片室09.07(五) 播放18:30傳媒暴力,9/8(六)還有高教工會教育改革論壇,探討當前台灣高等教育發展的各面向問題,精彩可期!關心高教發展,學生權益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