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公平貿易聖誕禮:一口公平貿易咖啡、一雙田玉,從腳暖到心!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限量公平貿易聖誕禮:一口公平貿易咖啡、一雙田玉,從腳暖到心!


好快一年就又過去了,天氣漸冷,生態綠問候大家聖誕快樂,並請大家多注意保暖,保重身體。

俗話說「寒從腳下起」,今年生態綠貼心的為大家準備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公平貿易聖誕禮讚組合」,從腳暖到您的心,過個公平、有意義的聖誕佳節。「公平貿易聖誕禮盒組」包含:生態綠咖啡掛耳包兩盒[正義紅(濃醇口味)+環保綠(清香口味)](NT560元)+田玉手工編織拖鞋(NT500元)+運費(NT60元),原價1120,溫情暖心價999元,因拖鞋數量有限,限量20組。

聖誕特別活動到12底止!

關於田玉拖鞋:

田玉拖鞋,是一名叫做田玉的女孩親手編織的,有溫暖的呢絨、或是充滿英式鄉村的花色,穿起來有「腳踏實地」的感覺。

富士康多名員工自殺事件,引發中國社會近來對工廠工作條件、工人問題最高的關注,也引起全球各界的注視。就像是「工廠女孩」或是「富士康輝煌背後的連環跳」等書所言,撐起過去三十年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的,就是像田玉這樣從鄉村來到都市的年輕女孩。這些女孩單純,家境貧困,聽話少反抗,也是加工廠喜歡雇用的對象。

田玉,是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十三跳裡的第二跳。僥倖存活下來的她,半身癱瘓,但是因為很多人的鼓勵與扶持,她死裡逃生後變得珍惜與熱愛生命,努力治療與復健,透過編織一雙雙手工拖鞋,期許自己不要變成社會的廢物,也能對社會有貢獻。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邱林川走訪富士康調查,了解田玉跳樓的動機,表示:「田玉家裡很貧窮,十七歲時就從湖北省老河口市的農村來到深圳找工作,當時只有富士康收用未成年的女工,其他廠不收,於是田玉加入了蘋果電腦的生產線」。田玉不過進廠一個多月,就有輕生的念頭、從四樓宿舍跳下去。邱教授說:「在工廠裡,田玉老是被主管責罵、一個工廠三十萬人,人生地不熟,沒有人可以紓解壓力,壓斷田玉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拿不到工資,管理生產線的線長把田玉當做皮球踢來踢去,田玉身上早就沒錢了,求償無門,萬念具灰。」

邱林川訪問到一位在iphone生產線的線長。是管理像田玉這樣普工的基層管理幹部,他說生產線上有80%是學生工、或是像田玉這樣的女工,工作時間很長,高強度、勞動多,一天要做到12個小時,而且都是站立操作,女生通常做到第二個星期,都開始哭。而工廠管理的方式,通常都是線長用髒話問候工人,盡可能詆毀他們的自尊,沒有任何溝通的方式....。

生態綠所堅持的公平貿易,其中一個精神是不剝削、壓榨勞動的生產者,給予生產者合理的報酬,互相尊重與扶持。全球化下,我們更要警覺我們所消費的商品,是如何而來、怎麼來的,才有可能在滿足自己的同時,也能為生產者帶來快樂與幸福。因此,除了邀請你更關心企業的社會責任,我們邀請您一起,給田玉一個機會,一起扶持這個重新活過來、勇敢面對生命的少女。而購買生態綠今年獨家限量的「公平貿易聖誕禮讚組合」就是最好的方法!趕快點進生態綠PChome商店街看看吧

關於田玉的新聞剪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