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CSR與公平貿易,為貧農與「派特」譜出幸福的劇本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CSR與公平貿易,為貧農與「派特」譜出幸福的劇本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軌道、生命步調,但也因此,只熟悉自己的世界、用自己的標準去評斷他人。然而我們的標準、我們的價值又是怎麼建立的?建立的過程難道不是一個瘋狂的過程嗎?獲得奧斯卡大獎多項提名的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對人性提出了這樣的問題,電影描寫男主角派特因為有強迫症、脾氣起伏不定等行為被社會、家人、鄰居、同事等視為精神障礙者,但是在導演的鏡頭下,真實世界裡的正常人與精神障礙者的界線卻模糊不清,派特在生命的轉折處,痛苦過、挫敗過,學會對自己負責、對自己寬容,最終跨越了層層的障礙,找到了自己的真愛與幸福。不僅傳達「沒有人是永遠瘋狂,也沒有人是永遠正常」的訊息,更讓觀眾學會用不同的角度與理解人生與困境。

身在台北的我們,將也有機會為「派特」寫出幸福的劇本。位在捷運善導寺站內,往六號出口方向的Easy Coffee,是在台北康復之友協會下的社福機構,主要是照顧患有強迫症、憂鬱症、自閉症...等精神障礙症狀的朋友。92年開業迄今,已經有十個年頭。Easy coffe除了提供一杯杯咖啡之外,也提供精神康復者藉由訓練、工作,讓晦澀的生命得以重新回甘的庇護商店。每一杯咖啡、每一份餐點、每一句歡迎光臨的背後,都是店員們與疾病對抗,用心呈現出讓生命回甘的好味道。

近期,在「新竹物流CSR部門」的穿針引線與資源整合下,在改善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的經營問題,也同時支持了公平貿易模式,如今Easy Coffee不僅有多種美食提供,並與生態綠合作,成為台北公平貿易咖啡新地標,更提昇了咖啡的品質與味道。在創新CSR與公平貿易合作下,讓公平貿易的農民合作社、經營者、弱勢工作者同時受惠。新竹物流以經營企業的專業能力來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實在為CSR創新的表率,(生態綠一直以來都是新竹物流的愛用者哦~~)。Easy Coffee未來希望可以創造更多的盈餘,給康復的精神障礙朋友一個重回職場與社會的機會,給庇護員工穩定的福利與生活,所以捷客朋友或經過的朋友們,別忘了佇足你的腳步,買一杯公平貿易咖啡支持這群可愛的疪護天使,也許你也可在咖啡裡面感受到如同梵谷一般濃烈的情感與派特的幸福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