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為公平貿易跨出一大步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歐盟為公平貿易跨出一大步

 

歐盟為公平貿易跨出一大步,但要今後所有貿易都走向公平,是一條的長遠道路。

2015年10月14日(布魯塞爾) - 歐盟今天公佈了新的歐盟貿易與投資策略。歐盟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öm推出了一系列新倡議,以支持公平貿易的接受度,公平貿易早餐已經發生在當天舉行的歐洲議會中。公平貿易運動熱烈歡迎歐盟積極進取的新態度,並期待著與歐盟一起努力,使所有貿易公平化。

歐盟貿易委員Cecilia Malmström今天推出了新的歐盟貿易與投資策略「為萬物貿易:爭取一個更負責任的貿易和投資政策」,並指出,歐盟新的貿易議程將「不只凸顯利益,更凸顯歐盟的價值」。
委員會承認歐盟新的貿易政策藍圖,公平貿易有利於第三世界國家的小生產者,發展更加可持續的貿易機會。

它還確定了歐盟即將採取的新舉措,如支持歐盟代表團促進南半球小生產商公平貿易,或將此新倡議代替「歐盟城市公平道德貿易獎」。

公平貿易運動欣然接受委員會認可的綜合戰略,使貿易公平必須釋出力量至公民、企業、小生產者、地方政府,用自上而下與自下而上的方法巧妙結合。

「我們感謝專員Commissioner Malmström與公平貿易運動的對話中,公開支持歐盟新貿易戰略中公平貿易的各項具體措施。」Sergi Corbalán,公平貿易倡導辦公室執行主任表示。

 

「貿易不應該成為目的本身」,公平貿易運動迎接這樣的認識,並呼籲歐盟實施「人類和地球優先」的一種方法,歐盟新的貿易議程,另類貿易任務聯盟也有相同的訴求。它也承諾在申請所有貿易談判的各個階段達到資訊透明。當政府談判貿易協議時,邊緣化的生產者和勞動者必須有一席之地,以對他們的生計造成積極、但同時也是消極的後果。

 

“Phasing out unfair trade is a finish line that is still far. Let´s run this marathon together” concluded Sergi Corbalán.

「逐步淘汰不公平貿易仍然是一個遙遠的終點。 讓我們一起來跑這公平貿易的馬拉松吧!」 Sergi Corbalán說。

點擊這裡,來閱讀FTAO2015年七月的聲明文件,「支持歐盟新的貿易及投資策略、對公平貿易的創新做法。」

 

公平貿易權益辦公室(FTAO),訴求公平貿易和貿易正義,目的為提高南半球邊緣化的生產者和工人的生計。FTAO是由國際公平貿易、世界公平貿易組織、全球歐洲公平貿易組織共同倡議。

Contact:

Sergi Corbalán | corbalan@fairtrade-advocacy.org | Tel: +32 (0)2 54 31 92 3

Fair Trade Advocacy Office / Village Partenaire - bureau 1 | 15 rue Fernand Bernierstraat | 1060 Brussels – Belgium

www.fairtrade-advocac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