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大廠沒有告訴你的祕密─Part1】市面上橄欖油售價落差怎麼這麼大?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橄欖油大廠沒有告訴你的祕密─Part1】市面上橄欖油售價落差怎麼這麼大?

你知道嗎,市面上橄欖油售價落差為什麼這麼大?橄欖油大廠不告訴你的祕密,我們說給你聽!

 

許多市面上的橄欖油是大廠採用機器撞擊,大量且不分果實熟成度的採收方式,100公斤的橄欖約可榨22-25公升的油。好處是,熟一點的果肉容易採收,故經濟價值相對較高,成本較低;但也造成太熟的果肉因為撞擊擦傷產生大量的果酸,較容易氧化,故油酸價較高。

 

資料來源: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 黑心油品事件補充包-教您認清橄欖油、調和油

 

生態綠的橄欖油來自巴勒斯坦有機野放的方式栽種,100%以人工摘取的方式,雖然產量只有機器的二分之一,成本相對較高,但好處是油酸價可降低,也讓大家吃到安心優質的橄欖油風味。

 

別忘了,選擇健康橄欖油,只要掌握一個原則:「酸價數值越低表示氧化的程度越小,油質就愈新鮮;反之酸價越高,油的品質就愈差哦~」

 

巴勒斯坦公平貿易橄欖油合作社的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