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irtrade Fashion】南非國寶茶,時尚手工藝達人的新選擇 ?!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 Fairtrade Fashion】南非國寶茶,時尚手工藝達人的新選擇 ?!

南非國寶茶,由內到外的美麗與時尚

 

南非國寶茶(Rooibos tea),又有人稱博士茶、如意茶或南非紅茶,雖然稱作,實際上是一種只有生長在南非開普敦山區的針葉狀灌木植物,和一般所認知的茶品截然不同。南非國寶茶生長在純淨無污染的環境下,深深地扎根吸收著大自然的礦物精華,因而富含了罕見豐富的礦物質。由於單寧酸含量低,故較不會對鐵質的吸收產生影響,更特別的是南非國寶茶無咖啡因,晚上也適合飲用,加上南非國寶茶草本的芬芳香氣,還具有安神、助眠的效果。讓南非國寶茶成為這幾年男女老幼皆適合飲用的養生飲料,連懷孕的準媽媽們都適合飲用。

現在,國寶茶除了可以拿來飲用外,國外有一個設計工作室 Angera Shop 結合食物設計與精巧的手藝,選用天然的食材與樹脂,全手工製作獨一無二的配件飾品與珠寶,包括耳環、項鍊等,其中南非國寶茶在Angera的創意設計巧思下,搖變成透明美麗的Food earrings,耳環的透明材質清楚展現了南非國寶茶的天然與純淨,感受到Angera每件作品都讓生活中的食材元素回歸到最原始單純的美好。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這份單純的美好,就如同生態綠的國寶茶一樣,因為生產者以永續農法栽種,確保植物本身與周圍的生態,維持自然的生態多樣性與平衡,讓我們喝進每一口的天然與純淨。下一次,大家不仿也在家DIY南非國寶茶耳環或項鍊,讓你吃進由內到外的美麗,說不定你就是下一個時尚達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