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節,世界因妳而綻放,生命因妳而璀璨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女人節,世界因妳而綻放,生命因妳而璀璨

 

國際婦女節定於每年的3月8日,是爲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設立的節日。過去的社會不讓女性有發聲的機會,但公平貿易組織協助女性成為領導者,提升女性的能力而後能經濟獨立。

 

2783.jpg

公平貿易真正的精神是權力的轉移

公平貿易,讓女性獨立自主。性別平等是公平貿易十大原則之一,向來落實在公平貿易體系中的職場環境。從2001年起開始擔任英國公平貿易基金會(Fairtrade Foundation)執行長的Harriet Lamb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位英國出生、在印度度過童年的女性多年來在公平貿易的推動上不遺餘力,透過寫書、接受採訪、到各地演講,為的是讓更多人認識和支持公平貿易。  到了2012年,她成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Fairtrade International, FI)的執行長,也從英國搬到了組織總部所在地德國波昂,持續致力於讓公平貿易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圖:FI執行長Harriet Lamb, 其著作香蕉戰爭與公平貿易在台灣有中譯本)

 

woman.png

2014年2月14日,國際公平貿易組織(FI)的新理事主席誕生、同時有了耳目一新的局面,由身為FI前任副理事主席和多明尼加共和國擁有四百位會員的Banelino香蕉合作社社長兼共同創辦人Marike de Peña,以豐富的經驗和觀點迎接這個重要的新角色。公平貿易香蕉合作社社長Marike de Paña被任命為國際公平貿易組織的理事主席,此為公平貿易女性生產者首次擔任此要職,國際公平貿易組織的轉變,讓許多國際發展組織讚歎!

(上圖左:FI新任理事主席Marike de Pena,右圖為副理事主席Esther Guluma)

而由FI所帶領的改變,在突顯全球女性角色有極重要的意涵,這個改變來前任同為女性的理事主席Molly Harris Olson的長期付出。Molly在交接理事長工作後,目前擔任澳洲與紐西蘭公平貿易基金會的執行長。FLO表示:「由於她先前的領導,公平貿易體系被更好地整合,農民、工人的管理和代表權力達到最大體現,在衡量與最大化公平貿易的影響上也有極大的進步。」    

(fb_header).jpg

為了慶祝女人節,生態綠與「為你而讀」在3/8共同舉辦了一場以女性為主題的「為妳而讀 Read For Women」的活動,帶大家以年度暢銷的職場女性勵志書《女人明白要趁早》以及《惡女》這本漫畫,用分享、互動有趣的方式了解女性上班族,激發內在潛力,完成一件大事的蛻變過程,也從分享,走過內化,期許成為更棒的自己:)

 

  • 立刻報名:https://goo.gl/o0lC2S
  • 活動地點:社企聚落(台北市金華街142號)
  • 活動時間:3/8 晚上七點(生態綠會員優先報名,20 名額滿,未滿10人於活動前一天告知活動取消)
  • 2/29-3/8 女人節限定特惠組599元,快來挑份禮物寵愛自己也向身邊的她說聲辛苦了

 

                               BUY_0_0_0_1.jpg

 

 

註:

【 女人明白要趁早:一個美女CEO的30歲備忘錄,成為千萬女人的社會生存守則。】

中國最有名的美女CEO,因為2008年底一篇《寫在30歲到來這一天》文章,被轉載超過1000萬次而爆紅。

於是,王瀟寫出了女性勵志書《女人明白要趁早》,創下上市18天再版的業界銷售記錄,並一舉成為年度暢銷書,至今依然盤據噹噹網銷售前10名,累計銷量超過30萬冊。

王瀟在30歲那天寫下《寫在30歲到來這一天》。

原本只是一個女人的備忘錄,竟然透過網路,形成一股女性自覺的力量。文中「腰圍是黃金分割和女性體態婀娜的關鍵,是少女和大媽的分水嶺,要拼死保持。」一句,成為女性自覺的經典名句。

後來,王瀟把這篇備忘錄擴大寫成《女人明白要趁早》這本書;書中,王瀟坦誠分享了自己和朋友們的生活經歷,並對自己求學、戀愛和工作各個時期的掙扎與困惑做了分析與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