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環遊世界—能預見未來的土耳其咖啡?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喝咖啡環遊世界—能預見未來的土耳其咖啡?

 

在土耳其,喝咖啡早已是一種社交文化。有一句土耳其諺語是:「喝你一杯土耳其咖啡,記你友誼四十年」。而傳統土耳其咖啡也有特別之處,是真正用「煮」的方式。將烘焙過的咖啡豆磨成粉,用特殊的土耳其小鍋加水直接調煮,而且不經過過濾,因此味道比其他咖啡來的更濃,杯底也會沈澱一層厚而細的咖啡殘渣。

 

 

土耳其咖啡文化也包括了咖啡廳,在土耳其不論大街小巷都有咖啡廳。但咖啡廳的功能不只是喝咖啡,還是重要的社交、遊戲場所。而獨特的土耳其咖啡發展出占卜的功能。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時代的咖啡館風景

圖片來源:Real Estate Turkey News

 

和茶葉占卜有點類似,喝完土耳其咖啡後根據杯底沈澱的咖啡殘渣形狀,似乎能夠看出運勢呢。

 

根據占卜師的說法,咖啡杯的上下左右部分各自代表不同的狀況,如上半部(杯緣)代表未來,下半部(杯底)代表過去。而右側代表吉祥,左側則為不祥之兆。

 

而咖啡渣不同的形狀也有不同的意思。如滿月形代表無比幸運,半月形代表有財運,新月形則是極其不順。如果是其他類型,就表示連天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總之這一天驚險刺激,但只要平常心,就不會有壞事發生。

 

不論你相不相信這一套,土耳其咖啡文化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如果有機會到土耳其,不妨喝杯濃郁的土耳其咖啡,算算運勢吧!

 

 

✈環遊世界特調咖啡組,乘著咖啡杯一起去旅行✈

Untitled design (3).jpg

走遍加勒比海洋、撒哈拉沙漠、安地斯山脈、壯闊太平洋,「環遊世界特調咖啡豆系列」,四款咖啡豆一次滿足,品嚐四大咖啡產區的風味變化與獨特香氣。

c99969_87d77cec64c6435bac98f9babf16ca5f-mv2.png

 

 

撒哈拉甘泉 Oasis in Sahara

微酸熟甜的花香與水果馨香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商品宣傳物:環遊世界咖啡特調:環遊世界網站視覺_撒 (1).jpg

以巴西與宏都拉斯的香甜為基底,配上非洲衣索比亞豆的特殊香氣,猶如沙漠中的甘泉一般,淡淡且上揚的馨香,甜味更突出。輕柔滑順,香氣悠揚。

 

加勒比微風 Caribbean Breeze

熱帶水果風味,葡萄乾酸甜餘韻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商品宣傳物:環遊世界咖啡特調:環遊世界網站視覺_加 (1).jpg

忘不了那陽光下清澈見底的加勒比海灘,海面隨著微風蕩漾陣陣漣漪。使用中烘焙完整呈現咖啡豆的乾淨清甜,熱帶酸甜水果風情吹拂過味蕾,餘韻繚繞。

 

安地斯漫步 Ramble Around Andes

優雅堅果的柔和醇厚,均衡迷人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商品宣傳物:環遊世界咖啡特調:環遊世界網站視覺_安 (1).jpg

融合中南美洲、圍繞在安地斯山脈國家的咖啡精華,使用中深烘培將咖啡豆的特色,達到和諧而完美的呈現。無論是黑咖啡、冰咖啡、加奶調味,都能展現豐富的自然香氣與口感。

 

太平洋漂流 Float in Pacific Ocean

沈穩濃郁的香料風情,苦盡甘來

Macintosh HD:Users:Mac:Desktop:商品宣傳物:環遊世界咖啡特調:環遊世界網站視覺_太 (2).jpg

以深烘焙表現,猶如乘坐在航行於太平洋的遊艇上,帶著一點點浪漫與冒險的心情,烈日當空卻不以為苦,波瀾壯闊是胸襟的深度,苦盡甘來是歷練後的回味。

 

 

 

 

單品咖啡日記

 

立即購買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