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好茶。喝好,茶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喝,好茶。喝好,茶

台灣茶是引以為傲的味道

從選茶、泡茶到品茶,都是我們與這塊土地對話的方式

 

從生產到消費,打通對話,重啟交流

讓「透明」成為安心的顏色,讓「教育」成為共好的利基

 

台灣茶,好喝,一起喝好,茶

 

 

 

起心動念

2008年開始,生態綠投入公平貿易運動,致力推動倫理消費,希望帶給生產者與消費者合理、健康與正義的選擇。9年來,這份心意不變,帶領我們的腳步不斷向前。

在此同時,我們對於台灣的關懷沒有減少,而且更加洞悉。在每跨出新的腳步之時,我們一直思考生態綠除了「公平貿易」之外,還能和台灣一起做些什麼。

 

台灣茶是我們的文化

tea-1309015_1920.jpg

和咖啡一樣,茶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飲料。位於亞熱帶的台灣,擁有適合茶樹生長的環境,「福爾摩沙茶」更在全球享負盛名。我們看見台灣茶的美好,因為台灣茶是文化、是生活、是品味,需要好的傳承與教育。

 

然而台灣茶的博大精深,對於消費者來說反而資訊紛雜。茶行的價格不透明、來源不清楚、資訊不通暢,仰賴人際網絡的交易方式形成各種迷思。消費者因為不了解而產生誤解,因為不透明而有了距離,何謂好茶,莫衷一是。茶農為屈就市場似是而非的觀念,而陷入了不健全的發展,讓喝茶成為難以接近的「藝術」,使得台灣茶文化與生活脫節。

 

​​KTA by Taralite.jpg

 

 

茶行擔負台灣茶復興的關鍵角色​

 

我們認為,台灣茶是生活、是文化,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味道,從選茶、泡茶到品茶,都是人與這塊土地對話的方式。其中連結生產端與消費端的關鍵角色,就是茶行。​

茶行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為消費者把關品質與傳遞正確知識,協助生產者提升品質與溝通市場的需求。我們看到一群有心的台灣茶工作者,願意投入轉型、開始改變。因此我們決定一起打通對話,重啟交流,讓「透明」成為安心的顏色,讓「教育」成為共好的利基。

 

chinese-tea-459337-1024x681.jpg

我們用投入公平貿易透明、共好的態度,希望帶動台灣茶產業復興,讓台灣茶文化再次成為生活中自然簡單、隨手可行的品味。​

台灣茶好喝,讓我們一起喝,好茶,喝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