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好茶大賞,怎麼喝才少負擔?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新春好茶大賞,怎麼喝才少負擔?

 

 

從年夜飯、大團圓、走春拜年,農曆春節一路吃到今天,五臟廟是不是撐得飽飽的呢?

 

享受大魚大肉的同時,飲食的攝取也需要注意。年節享受美食,最容易有脂肪、蛋白質攝取偏高,而烹煮方式也容易高油,增加了身體負擔。因此除了均衡的飲食外,烹調方式也可改以清蒸、涼拌、水煮的少油方式料理,並多吃水果,補充纖維。

 

飯後來杯茶,也能夠溫暖身體,舒緩心情。今年過年,小編也特選了幾款好茶,不論是在地情懷的台灣茶、天然芬芳花草茶,或是舒緩安定國寶茶,都是新春假期保養的好選擇喔!

 

溫潤台灣茶

吃了好幾天的大魚大肉,讓身體休養一下,不妨來杯台灣茶,溫潤芳香的茶香味,解油膩的同時也讓心情放鬆。不過建議不要飯後馬上就喝茶,應休息個一小時後再飲用。

 

今年過年,生態綠嚴選四款好茶推薦,每款茶葉均有特色,讓品茶時更美味:

武湯.png

中庸屬中發酵中焙火的高山烏龍茶,使用傳統竹編焙籠烘焙,等待茶湯轉變出淡淡焙火香味與焦糖香味!平衡又不失特色。(線上購買

四季春.png

由台灣甲等評茶師意翔村陳煥堂老師親手挑選的四季春,茶葉香味清揚濃烈,採用淺焙火讓其滋味清逸高爽,具百花香氣。(線上購買

高山紅烏龍.png

產自阿里山的紅烏龍,茶氣溫潤,具有巧克力與蜂蜜香氣。重發酵重焙火讓其滋味醇厚,蜜香四溢。(線上購買

金萱.png

產自坪林茶區的金萱,香氣帶有牛奶糖香,滋味圓潤清爽,鮮甜回甘。(線上購買

 

 

天然花草茶

花草茶也很適合在餐點之間飲用,來自荷蘭Peeze百年經典手摘茶—公平貿易伯爵茶錫蘭紅茶草莓茶藍莓茶摩落哥薄荷茶,喝一口皆猶如溫暖的天然暖暖包,為自己增添一抹暖意,也為忙碌的身體提供隨身保養~

123 下午10.17.00.jpg ok_0.jpgbluetea.jpg

DBAJ2J-A9005RL6J000_5492528d7f4b6.jpgDBAJ2J-A9005ROGY000_54939a6a17bc3.jpg

 

 

國寶茶入菜

讓腸胃休息一下,也可以用國寶茶熬煮一鍋清香的火鍋,運用富含礦物質及抗氧化物的南非國寶茶熬煮湯底,簡單卻夠味,少一點調味,健康多更多!

 

國寶茶清香火鍋

火鍋.jpg

食材 (5 人份)

生態綠檸檬或柑橘國寶茶包  8包

熬湯大骨3-5塊

水2000ml

枸杞10克

紅棗5-6顆

薑片3-5片

蒜苗1根

火鍋料和鮮蔬(依個人喜好)適量

做法

1. 火鍋湯底:先將大骨汆燙洗淨,放入2000ml的開水和薑片、紅棗、國寶茶包以小火熬煮20分鐘,再放上切片的蒜苗和枸杞,即可起鍋備用!

火鍋1.jpg

2. 將喜愛的火鍋料放入湯底煮滾,即可享用。

火鍋2.jpg

 

喝好茶,從認識茶開始!

喝茶更簡單~反折式茶包三步驟

 

選購生態綠台灣茶系列,滿600元贈送反折式茶包沖泡袋!

生態綠嚴選好茶行:

螢幕快照 2017-01-12 下午4.08.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