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O SELECT - 新品上市 【阿久師】用米傳承真實的好滋味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OKO SELECT - 新品上市 【阿久師】用米傳承真實的好滋味

為什麼選擇阿久師

OKO SELECT秉持著透明、共好兩大核心,希望透明飲食、食農教育等概念逐漸被重視,如同秉持著使用台灣優質農產品做食品的【阿久師】,克服無數難關,堅持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榮獲ISO2200與HACCP認證工廠提升為有機加工、分裝、流通三證皆通過的生產工廠、慈心有機農產加工分裝流通驗證,更獲得智慧財產局的「國家發明專利證書」。不僅傳遞台灣農產品的價值,也讓小朋友與大朋友都能一起享用有機、安心的健康飲食。

IMG_5687.jpg

關於阿久師

憶及台灣早期窮苦的年代中,每天父親總是騎著笨重的腳踏車擺攤製作「米香」,每當攤子推到定點後,常常見到一群孩子蜂擁而至,好奇的圍繞父親,而父親總是不吝嗇的發米香給小朋友吃。久而久之,庄裡的人都稱他為「阿久師」。

民胞物與、與人為善

米,對於台灣人來說,是一份真誠樸實不可或缺的食材。除了餐桌上的米飯,米香更是巷弄間的古早好滋味,統百食品創辦人何宗桔以堅定的信念與毅力,延續父親真實、與人為善的精神,使用台灣有機農產品和無化學添加原料,成功研發出有機米食品。

3_2_orig.jpg

給孩子最好的,堅持不使用添加物

曾經擔過藥品業務的何宗桔,一向對於添加物十分敏感。有次他發現幼童吃的學習牙餅,成分標示竟然列出一長串的添加物與色素成分,令他大為震撼,他心中浮出一個疑問:「難道,市面上沒有純米無添加物的兒童牙餅嗎?」而這個念頭,開啟了他鑽研有機米食品的漫長路程。

從米的品種挑選,到100%無添加的原料、製程讓機械設備等問題,面對各種困難重重的挑戰,憑著不服輸的精神,經過漫長時間研發,他終於研發出百分之百無添加的米餅,從一個不被同業看好的人,變身為跌破大家眼鏡的人,更獲得智慧財產局的「國家發明專利證書」。

_MK_9071.jpg

挑戰全穀加工食品

統百食品對米製食品情有獨鍾,像是「黑豆海苔米香鬆」原物料從研磨開始,有別於市面上的豬肉鬆、魚鬆、大豆素香鬆,米香鬆則是使用台灣有機米製作,由於米香鬆不添加香料與色素,也沒有基因改造的疑慮,加上天然黑豆、海苔調味增添滋味與營養價值,提供素食者另一種新選擇,也很適合離乳幼童拌飯食用。

另外,採低溫烘焙完全熟化製成的有機黑豆茶包,也是何宗桔引以為傲的產品。「這支產品可是有發明專利的喔!」原來他為了讓黑豆茶喝來更加健康,並且完整保留營養成分,特別研發了一種可以過濾92%澱粉的濾泡袋!他得意指著牆上一字排開的專利證書,分享這風景並非每個食品廠都有,這可是統百有別於其他食品廠的最佳證明。

_MK_9338.jpg

承襲了「阿久師」的真與實,回歸食物本質、堅持不使用任何添加物,只給只想讓更多人品嚐最真實的台灣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