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杯咖啡不能喝,但卻溫暖了全世界:來自義大利拿坡里的美好咖啡分享運動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這杯咖啡不能喝,但卻溫暖了全世界:來自義大利拿坡里的美好咖啡分享運動

原來我們的消費會給世界帶來如此大的影響!

雖然有五個星星可以選,但是在我心中你們是六顆星!

愛喝咖啡與茶隱者,難得找到了「生態綠」的知音,讓其食安有她的美味與種植者有深耕的動力 ,回應環保,有幸能有機會參與。

愛喝飲料的我,雖然一直知道飲料店的茶,來源都有點可怕,但這次看到"英國藍"的新聞,讓我開始思考除了自己煮茶外,哪裡可以買到安全無毒的茶葉!於是我想到了"生態綠"!

正面影響帶來改變~支持公平貿易

 

自從打開臉書的評論功能後,我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默默地跟我們分享許多正面的評價與回饋,每一句話和每一顆星星對我們來說都是默大的鼓勵和動力。這讓我想起一個之前在網路上很紅的真人真實故事,這是起源自義大利拿坡里開始的美好咖啡分享運動--「牆上咖啡」

 

----故事分隔線--

某人和朋友在加州一家咖啡廳閒坐,喝著咖啡。此時走進來一個普通整潔的人,安靜坐另一桌。

他一個人,卻請服務生點:「兩杯咖啡,一杯貼牆上。」點咖啡的方式奇特之外,只有一杯咖啡被端了上來,但他付了兩杯咖啡的錢。

他剛走,服務生就把一張紙貼在牆上,上面寫着:一杯咖啡。

這時,又進來兩個人,點了三杯咖啡,兩杯放在桌子上,一杯貼在牆上。他們喝了兩杯,但付了三杯的錢,然後離開了。服務生又像剛才那樣在牆上貼了張紙,上面寫着:一杯咖啡。

這種方式似乎是這裡的常規,但令不知情的人感到新奇和不解。由於事不關己,喝完咖啡,付了錢,某人即離開了。

幾天後,某人再度來到這家咖啡店。當他正在享受品茗芬香咖啡時,店裡進來一個人,此人衣著與這家咖啡店的氛圍極不協調,是一名衣衫襤褸的窮人。他坐下來,看着牆上,然後說:「牆上的一杯咖啡。」服務生以慣有的姿態,恭敬地為他端上咖啡。

那人喝完咖啡沒結帳就走了,某人驚奇地看著這一切,只見服務生從牆上撕下一張紙,扔進了垃圾桶。此時,才明白當地居民對窮人的尊敬,讓人們感動淚盈眶。

咖啡雖然不是社會的基本需要,也非生活必需品,但當我們享受任何美好的東西時,也許我們都應該也想到那些付不起錢的人,他們也渴望這樣的東西,但卻無力支付。

而「牆上咖啡店」的服務生,當他為那個窮人端上咖啡時,一直面帶笑容。窮人走進來時,無須降低自己的尊嚴乞討要一杯免費的咖啡,只需看看牆上。

多付款的那杯咖啡叫「牆上待用咖啡」,你付錢了,但並不知道誰會享用它。這就是愛和美的分享世界。

--

而我們也希望透過一杯咖啡,串連美好,讓世界更好。如果眼尖的你,從今年開始會發現打開訂購產品的箱子內會有一張明信片,我們定期會設定一個不同的主題,希望透過每一張明信片帶您看見世界在發生的事,透過公平貿易產品,大家能分享愛與美好給身邊的親朋好友,也讓遙遠的生產者得到祝福。我們希望大家的參與,成就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  喝杯OKO咖啡  讓世界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