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生態綠又來了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年貨大街,生態綠又來了

老朋友們是否還記得2015年的年貨大街,生態綠在迪化街入口第一攤【大稻程旅遊資訊站】前進場賣年貨。為了這次的年貨大街,我們特別開發了三款充滿年味的零食,古早味蛋捲、牛軋糖、米香,將​​公平貿易經典的物料咖啡、可可、國寶茶完美的融合進台灣傳統的休閒食品。

 

那次的創新,產品本身是廣受好評,但是因為原料用得太好(堅持用好油)、工費太高(庇護工場純手工製作),保存期限短(純天然無添加),所以賣得實在有些壓力。做了一批之後就不再做了。(詳細的故事請見:失敗的勇氣|盤點生態綠史上損失不輕的產品,你就會知道…

 

2015年的攤位,為了迎合年貨大街的熱鬧氣氛,也顯的特別喜氣。

 

 

這兩年因為疫情肆虐,官方規定年貨大街不得搭棚子,車道上禁止設攤試吃。迪化街的確不似過往熱鬧。另一方面,這些年在當地人與商家共同的努力下,迪化商圈的發展有目共睹,店家服務的品質不斷提高,遊客的素質也不斷提升,年貨大街是否要延續過去二十多年的夜市文化,正好因為疫情被迫中斷的時候值得反思。

 

在因緣際會下,在日前結識了「迪化半日・茶屋」,這是非常知名的茶具品牌「陸寶」的體驗店。在迪化半日裡,可以坐在百年老屋中,用陸寶精緻的茶具片刻的享受大稻埕阿舍的午茶時光。樓上不時也有開設陶作課程,想要學習陶藝的朋友可以關注。

 

總之,這麼優質的店家,老闆Gina對於迪化商圈的發展也是充滿期望。所以,生態綠才會有機會與迪化半日走在一起合作。當然這次的合作也要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只是在騎樓擺個精緻的小櫃展售,生態綠並沒有專人在攤位叫賣。只是期望來迪化街採買年貨的朋友,路過可以順便看到OKO的產品,如果喜歡,也是可以順便跟人嵾、鮑魚、烏魚子等高貴的食材一起包回家。

 

 

這兩種風格,你喜歡哪一種呢?

 

延伸閱讀

台北年貨大街禁設攤試吃 民眾:逛街採買品質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