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瓶不簡單的『產銷履歷可可醇豆奶』是這樣來的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這瓶不簡單的『產銷履歷可可醇豆奶』是這樣來的

【減糖、全素、無乳化劑,一瓶讓兩地農民都幸福的可可醇豆奶】

剛創業的時候,有些人私下的意見就是生態綠做公平貿易,怎麼不幫忙賣台灣農產品?這種誅心的言論很難正面的回答。這裡要說到經濟學的「比較利益法則」,已經有這麼多人在關注台灣農業的發展時,不差我一點微薄之力,而如果我不做公平貿易,當時的台灣也就沒人做了。

 

除此之外,個人對於唯心的情感訴求或故事行銷,比較不在行,也擔心支持者的動員疲乏,或自身熱情的消退(就算是演員也無法讓情緒一直高漲啊~)。對於農業的未來,我更在意的是系統的建構,而不是賣情懷。

 

良好的生產系統建構應當包含:訂定清楚的標準,建立良好的規範,整合的協作夥伴,連接市場自成系統,最終有第三方獨立的稽核單位確保系統的運作符合標準。以上這些是我在「國際公平貿易組織」裡看到的「透明可責」、「追蹤追溯」的市場體系。2006年台灣還沒有產銷履歷制度,全靠大眾的熱情在支持農業,而我在公平貿易裡看到未來。

 

為了能穩定的輸出價值,生態綠一路為自己框下了許多規範,為此也增加了許多成本。從物料與公益透明(公平貿易認證)、財務透明(創櫃板與會計師簽證)、食品安全(ISO 22000與HACCP)。這些規範都在降低人為風險,穩定的輸出價值,建立一個讓消費者信賴的品牌。

 

前面的鋪陳,只是為了引言下面的重點。我們只做最好的產品。

IMG_6450 (1).jpeg

話說去年因緣際會拜訪了中都雜糧合作社,結識了百大青農馬聿安博士,林宗富執行長。看這兩位高學歷的年輕人,捲起袖子搞農業生產,而且彼此對於產銷履歷有相同的信念,這是一定要合作的夥伴。起初我們討論咖啡+豆奶有沒有搞頭,後來覺得先做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飲用,不會讓人失眠的產品,畢竟喜歡豆奶是種健康飲品。

 

我們花了一年的時間,從打樣、設計、採購、申請產銷履歷驗證,終於打造出一瓶讓兩地農民都幸福的「可可醇豆奶」。

 

台灣產銷履歷黃豆 + 秘魯公平貿易可可=可可醇豆奶

 

純豆奶,還是醇豆奶,這是吃諧音梗?其實不是,因為醇本來就具有雙重意義。

 

翻開教育部國語辭典修訂本:

 

醇(音同純),形容「味道濃厚」。醇通純,意味「不雜」。

 

我們做的可可醇豆乳屬於原豆研磨的高蛋白飲品,若照仿間市售的飲料製程,勢必要添加乳化劑、卵磷脂、鹿角菜膠等來增稠與均質,避免原豆研磨無法完全過濾的細粉沈澱,以及高蛋白飲品自然形成的凝結。我們認為,只是為了增加賣相的添加物,多食無益。優質的消費者都在意內涵,不是賣相。

 

因為中都雜糧合作社與生態綠都是原料方,為了盡可能的幫ㄒ一ㄠ助ㄏㄨㄚˋ農ㄎㄨˋ民ㄘㄨㄣˊ,我們丟料毫不手軟。同時為了讓消費者喝到濃郁的豆香與可可香,我們減了糖(因為合作方沒有蔗農)。這瓶可可醇豆奶,一點也沒乳了醇字。

 

這是一瓶成分簡單,卻非常不簡單的可可醇豆奶。可以讓您安心地買給小孩或長輩喝,是男女老幼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喝的飲料,連棒球選手都愛喝。放在冰箱裡,要喝的時候像手搖茶一樣搖一搖,享受簡單的甘醇。

IMG_6432 (1).jpeg

IMG_6439 (1).jpeg

 

不簡單的可可醇豆奶_12入

blog尾巴必放_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