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豆】島嶼上的高地咖啡-巴布亞紐幾內亞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季節限定豆】島嶼上的高地咖啡-巴布亞紐幾內亞

middle_2022_Papua New Guinea.jpg

巴布亞紐幾內亞(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 簡稱PNG)是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而咖啡是巴布亞紐幾內亞高地地區唯一的經濟作物。巴國40%、超過200萬名的小農與他的家庭靠咖啡作為重要生計來源。此地的咖啡種植在1300公尺以上的高地,非常適合種植高品質的阿拉比卡咖啡豆。且採取有機蔭栽的耕種方式,讓這支咖啡擁有醇厚的口感,同時富有堅果與水果的風味。

middle_2022-巴布亞產地圖 (1).jpg

這支季節限定豆曾經上架過,相信長期支持我們的老朋友都還記得!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香氣帶有可可與果皮烘乾的淡淡清香,單純品味黑咖啡喝起來渾厚飽和,平衡均勻。更進一步說前段帶有陳皮果酸風味, 酸甜平衡,後段帶有可可脂的醇厚,口感柔和滑順。

產地風味資訊肯亞-01_1.png

HOAC(The Highland Organic Agriculture Cooperative)是一群住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東部高地省份Purosa/Okapa地區的小農所組成,該區的農民認為有機栽種的咖啡最能提高當地咖啡的價值,並同時申請公平貿易認證,以取得更多的議價與社區發展金。而來自公平貿易的保障收購價,讓社區的每個小農家庭都獲益,而不僅僅是咖啡小農而已。HOAC將公平貿易的社區發展金,挹注到聯外道路的修建上,使得原本泥濘顛頗,無法安全駕駛的道路變得平整,為整個區域的居民建造了一條安全的路。

blog尾巴必放_0.png

*讀者好康:結帳輸入OKOBLOG100即可獲得100元折價券。使用期限至2023/05/03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