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角落...的聲音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每個角落...的聲音

6/7星期六,生態綠的容積承載率再一次被挑戰,來看看你/妳是否還認得這些照片的空間:

小包廂裡:黑潮的志工正專心的為前來參與黑潮暑期工作面試的人留下紀錄。

會議室:自由軟體Debian社群的聚會,大概13個人,上次聚會連美國與日本的電腦駭客都來共襄盛舉,志願為自由軟體貢獻心力的工程師們,在每一次自由開放的聚會裡交流idea,開發出各種便利、資源共享的好用系統,而且這個聚會可不是電腦工程師才可以參加,只要你有興趣,都可以跟他們交流,如此開放的用意,就是為了讓像我這種電腦白痴可以幫助Debian社群激盪出更多更貼近人性的想法。誰說軟體只有微軟?如果你還沒用過自由軟體,你真的就太落伍了,過來找文彥(不是我喔),他一定會很樂意告訴你自由軟體的好處(他現在正很認真的想開『微軟戒毒班』,教大家怎麼使用Linux系統,讓大家可以擺脫微軟不斷升級與各種綁架消費者的手段)。無論如何,感謝有這群願意一直樂意免費將知識與專業與大家共同分享的Debian社群。至少我聽到的他們正在進行的議題,包含一個讓Eee PC跑的更快的軟體(甚至可以看到流暢的影音播放喔),不需AP直接與電腦Mash的無線網絡(從此不需繳上網費用),以太陽能作為AP能源幫助非洲地區能夠無線上網。(我沒辦法講述很多很精確,所以歡迎有興趣的可以盡一步參與Debian社群^^)

廚房:不遠百里從高雄到生態綠的客人,不但帶了一家大小,還找了他一位愛喝咖啡的朋友一起過來,當天生態綠現場完全沒有位置可以坐,他不但完全不在意的從頭到尾拿著咖啡站著飲用,還不斷地為我跟文彥打氣,內心真是大受感動。

大廳:台灣原住民學院促進會,大約15人,台灣原住民學院促進會在921之後成立,輔導原住民部落在災後重新站起來,並且成立圓鄉有機生活館,協助原住民的農產行銷與推廣。會的原住民部落代表從山上趕過來,大家聊著最近各部落種植作物的近況,以及農委會即將推出的有機農產品標章,先不談這個有機農產品標章是否對小農來說有所助益還是只對農企業更有幫助,看著主席在會議中不斷提醒大家,農委會即將積極取締未正式取得有機認證標章的農產品,所以在未申請到之前,請大家避免使用有機兩個字。

最後,大家一定不敢相信,這個像是拍電影的場景也是生態綠的一角,對,就是在廚房後面的防火巷,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正在面試參與暑期海上體驗與解說的志工。花蓮ㄝ、還是在海上,說不定還可以看到鯨魚,所以,恭喜星期六來面試的年輕朋友,錄取名單已經公佈在黑潮的網站上嘍。

那天下午,文彥在廚房工作,我跟How蹲在辦公室的地上,邊流汗趕工製作晚上在人權市集擺攤的文宣,邊跟坐在我位置上的客人聊天,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分享一個空間卻得到比一個空間還多的東西。每個角落,都有聲音,都有事情在發生。There is the way the world move on.(想想,唯一沒人的地方,可能只有我們專用的洗手間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