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訴說土地故事的地方─貢寮田邊聊寮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一個訴說土地故事的地方─貢寮田邊聊寮

 
 
 
貢寮的山區裡,梯田錯落的山坡,有一棟以傳統石頭厝混搭以茅草搭蓋屋頂的小屋,這是「田邊聊寮」,靜靜在水梯田旁邊向路過的朋友招呼。
 
 
 
 
田邊聊寮是貢寮地區和禾生產班的據點,作為生產班辦理活動的教室與解說站。而沒有辦理活動的開放時間,旅人也可以點杯公平貿易咖啡,透過圖文介紹,認識周圍的生態環境與當地的人文景觀。
 
 
以老房子改裝而成的田邊聊寮,農具間裡擺放著退役的老農具,而看著土塊、石頭和茅草,彷彿穿越時光隧道一般,想像著原本作為佃農居所和牛舍的過往時光。
 
 
「田邊聊寮」老闆娘是非常熱情的蕭二嫂,為了希望為土地盡一份心力,她決定回到貢寮經營田邊聊寮,在老房子裡說著貢寮的故事,也傳遞土地的美好。來到這裡,除了能找到生態綠的公平貿易咖啡和國寶茶外,還能品嘗和禾玄米茶、貍山青草茶和帶有特殊香氣的和禾餅喔!
 
田邊聊寮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內寮街65-2號
電話:02-2494-2071
 
 
 
 
今年公平貿易影展也來到田邊聊寮,不妨選個周末到貢寮走走,坐在田邊看遠方大地發展,聊聊你我身邊故事。
 
 
 
12/12(六) 13:00 在肯亞的街頭流浪
12/19(六) 13:00 照亮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