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單品咖啡-墨西哥Mexico :從永續種植到婦女培力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季節限定|單品咖啡-墨西哥Mexico :從永續種植到婦女培力

喝一杯咖啡時,你對它有什麼評價呢?苦的、酸的?順口的、甘醇的?一杯咖啡,除了口感上的享受,背後的產地、種植方式與生產者故事...更待我們細細品味。

商品介紹-單品咖啡豆-墨西哥3.jpg ( 圖片來源:CESMACH )

在2018新的一年,生態綠推出【季節限定—墨西哥單品咖啡豆】,來自公平貿易CESMACH合作社,從永續環境的種植,到支持培力婦女的權利,今天來和大家分享一杯咖啡背後的故事。

其他-單品咖啡豆-墨西哥3.jpg ( 圖片來源:CESMACH )

CESMACH是西班牙語Campesinos Ecológicosde la Sierra Madre de Chiapas (墨西哥恰帕斯高山森林生態種植聯盟)的縮寫。合作社成立於1994年,位於墨西哥生態豐富的El Triunfo地區,咖啡農為了不破壞自然生態,因應當地環境以有機的種植方式,在霧林的樹陰下種植咖啡。雖然這樣的環境限制了咖啡的種植面積,但樹陰下的腐葉提供了咖啡樹的肥料營養,而生態區內多樣性的鳥類也防治了咖啡樹的害蟲。 

商品介紹-單品咖啡豆-墨西哥7.jpg

CESMACH合作社運用公平貿易提供的社區發展金建蓋倉庫,提供足夠的空間與設備進行咖啡存放與包裝的作業,藉以提升質量、降低成本。 ( 圖片來源:CESMACH )

除了對環境友善,CESMACH合作社也致力於婦女培力。在當地由於丈夫因工作常常需搬至其他地區,因此許多婦女必須擔起照顧整個家庭的責任,而往往面臨收入不足、糧食缺乏的困境。

商品介紹-單品咖啡豆-墨西哥6_0.jpg

CESMACH合作社為Café Femenino基金會的成員之一。CaféFemenino長期關注世界各地咖啡產區的婦女,提供多元收入管道,並培力女性領導力與合作管理,希望改變婦女受到不公平和長期忽視的情況,發展她們的自信心和獨立性。

其他-單品咖啡豆-墨西哥1.jpg

豐富生態的絕佳條件,加上高海拔與適合的溫度,形成了墨西哥咖啡獨特的風味!咖啡豆以中深焙表現,初入口時緩緩浮現杏桃果香,後段有著淡雅糖蜜輕柔地點綴著,品嚐一口,均勻平衡的花香更是回韻悠長。

商品介紹-單品咖啡豆-墨西哥1.jpg

商品介紹-單品咖啡豆-墨西哥5.jpg

→ 立即搶購【墨西哥單品咖啡豆】←

( 季節限定,賣完就沒有了!)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
Campesinos Ecológicos de la Sierra Madre de Chiapas SC
Cafe Femenino - Organic Products Trading Company
CESMACH | Equal Exchange

 

【 一張圖讓你快速找到適合您的咖啡豆!

咖啡豆檢驗報告-生態綠.png

image0_0.jpg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