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uva iAfrica】公平貿易調味料: 走遍非洲的旅行者,用風味說故事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Ukuva iAfrica】公平貿易調味料: 走遍非洲的旅行者,用風味說故事

blog-封面圖-調味料.jpg

自1997年以來,Turqle一直以公平貿易夥伴的身分銷售產品到歐洲、美國和澳大利亞。於2009年,Turqle推出了自己的標籤 - Cape Treasures與Ukuva iAfrica。Cape Treasures是「海角的味道」,讓好的食物變得更美好。Ukuva iAfrica是「非洲的味道」, 是一個旅行者用風味說故事。Turqle致力於透明交易、永續與責任心,支持和促進南非的成長,同時扮演創造和維護公平的貿易鏈 — 從農場到叉子。

sanchat-orphanage3.png

調味料的瓶罐設計靈感來自非洲的Ndebele部落女性,脖子上的金屬圈象徵女性和她們家人在社會中的地位— 家庭越富裕,就會戴愈多金屬圈。而瓶罐的加工製作,則是委由非洲開普敦貧困鄉鎮的Cape Mental Health Society組織,以提供智障人士工作機會,並確保合理的勞動與工資。

HILINA-Muac-measurement.png

另外,產品販售價格的2.5%會提撥作為社區發展金,應用於南非加強教育課程,以及提升醫療資源,防止病毒的蔓延。

「Adventures have a way of finding those who go in search of them」

旅行者與他的夥伴們在非洲走遍了各個角落,嚐遍了上千種料理,每一種風味都是與眾不同的,有一些帶來舌尖上的驚喜;有一些經歷了好幾世代的傳承;有一些則是前所未見的全新口味。

生態綠嚴選四款公平貿易調味料,分享給每一位喜愛料理的你們,讓我們一起體會美食的各種面貌吧!

 

【Ukuva iAfrica】 FLO 檸檬風味胡椒 

黑胡椒與柑橘,大蒜,鹽和香蔥是有史以來最流行的組合!胡椒的香氣伴隨淡淡的檸檬味,不但能增添食材本身風味檸檬香氣還能去腥,更是開胃的好選擇!

185656.jpeg

【Ukuva iAfrica】鬼椒辣椒醬

鬼椒有著斷魂椒的響亮稱號,辣度是普通辣椒的100倍。在2007金氏世界紀錄當選最辣的辣椒。鬼椒除了帶給你刺激,它同時也能提昇料理味覺層次。是烤牛排、漢堡、魚和蝦料理的最佳夥伴。

鬼椒辣椒醬.jpeg

【Ukuva iAfrica】燻製辣椒醬

甜美和煙燻是Smoked Habanero帶來的風味印象,它適合使用在烤、燻、或炒的肉類料理(豬肉,雞肉或鴨肉),也適合有黃色蔬菜的料理,可以利用料理油或奶油來增添風味。
 

燻製辣椒醬.jpeg

 

【Cape Treasures】燻製海鹽

燻製的科伊桑天然海鹽、洋蔥、大蒜和黑胡椒,讓食物增添BBQ的木碳燻香味。燻製海鹽是沙拉的絕配,特別適合含有洋蔥,大蒜,西紅柿和小麥的菜餚,也是雞、豬肉和羊肉的好朋友!讓你不用被炭火燻得滿臉黑,也能品嘗到BBQ美味的得力助手!

燻製海鹽.jpeg

《食譜參考》

資料/圖片來源

Ukuva iAfrica

延伸閱讀

【果醬】格外農品 ─ 讓醜蔬果也有「格外」好滋味!

【零食】集賢庇護工場 ─ 擁抱身心障礙的孩子

【零食】Heartfelt用心有機餅乾顛覆味蕾多層次口感!

【零食】樸實工作室─原色原味、純真自然,在舌尖上轉跳出真滋味 !

【洗潔劑】BlueSeeds 芙彤園 ─ 實踐土地與人的和諧共存

【牙膏】無著生活-小心念,大改變。一條牙膏守護柬埔寨的健康

【織品】TWINE繭裹子 — 公平貿易手工藝,環保設計的綠色時尚

【麵食】信豐農場 — 台灣紅藜,粉紅健康新食尚!

【農產】花東菜市集 —青年返鄉,用創意翻轉農業

 

§ 社會企業友善產品 §

blog-頁尾商品圖-社企0816.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