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貿易100%純可可粉】飲入的不只是香醇,更是一杯能傳遞善心的溫度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公平貿易100%純可可粉】飲入的不只是香醇,更是一杯能傳遞善心的溫度

IMG_9381_0.jpg

生態綠即溶可可粉以秘魯神秘的納斯卡線做為包裝設計,強調來自秘魯、以永續農法栽種的可可,取得國際公平貿易認證,讓可可小農經濟培力、獲得公平貿易的保障。

祕魯可可與反毒品的努力

在秘魯的許多山區,因為偏遠貧窮,許多農民只能靠種植古柯鹼維生,促成了當地蓬勃的毒品交易。毒品交易猖獗造成當地居民生活的痛苦,治安不良,生活也難以為繼。在美國與聯合國多年的努力之下,秘魯的可可農業再度復興。

生態綠的即溶可可粉來自秘魯的公平貿易合作社,以穩定的報酬與額外提撥的社區發展金(Social Premium),扶持偏遠地區的發展,獎勵以永續農法栽培可可的小農,帶給秘魯小農家庭幸福與希望。

保護一個孩子,靠的不只是父母,需要整個社區、社會和國家一起協力。

但在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的大本營非洲,有許多可可小農父母無力送孩子上學,更無力餵飽一個家,孩子們被迫幫忙務農,甚至成為低廉的勞力。

可可園裡的童工問題與國際不公平貿易有著極大的關係,在可可生產鏈中,巧克力大廠商用極低的價格收購可可豆、而貧困的小農也沒有議價能力,農民沒有合理報酬,只能以更便宜的勞動形式進行生產,而童工和兒童販賣的問題也就無法改善。

thesreepurvillage-children.jpg

真正的解決之道在於直搗問題的根本—貧窮的惡性循環和缺乏正確知識。這需要整個生產者社區以至於國際社會一起努力。

我們希望能夠改變可可產業長期剝削可可農與童工的問題,透過公平貿易的認證,讓各位朋友在品嚐美味的可可時,能夠串聯起農民與環境,讓你的每一筆消費,都能直接讓可可農取得穩定合理的報酬以脫離貧窮,而種植的過程也能友善環境,保護我們的地球!

11536758_682431178556429_7424176616627346887_n.jpg

公平貿易明定取得認證的合作社禁用童工的標準,同時也有訓練有素的專家和督察員,不定時至可可農場進行突擊檢查。但光靠稽核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小農本身願意付出行動才會更成功。這些行動需要更多的協助,當小農有合理報酬,才能確保他們有能力送孩子上學,而社區有足夠的教育資源,才能確保學童能在學校安全接受教育。

kinds-in-school.jpg

公平貿易組也讓農民理解消除童工的重要性。位在COOPADEF合作社生產者Bolou說:「一開始他們說不要用童工,我們還不理解,因為我們小時候都這麼做啊........但是後果就是我們有的受傷生病,有的沒有時間唸書。現在我們都瞭解了。」

image6_0.jpg

你的每一口生態綠可可,暖胃又暖心,更是扶持小農家庭走出絕望並改變的契機!

image1_0.jpg

image4_0.jpg

image2_2.jpg

 

延伸閱讀

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成分有什麼不同?

原來純可可粉,還有分兩種?

揭發跨國巧克力工廠的血汗真相

《血汗童工》影片鑑賞─美味的背後,我們正一口口吃掉兒童的夢想與未來

她們的聲音─可可園的女人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可可0808.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1.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1.jpgblog-表頭-購買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