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道德的KitKat巧克力棒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更道德的KitKat巧克力棒

KitKat巧克力棒。圖片來源:QUARTZ Africa

 

雀巢KitKat巧克力棒熱銷全世界,日前宣布明年將全面停止採購使用童工種植的可可豆,改為使用永續來源(sustainably sourced)的可可原料。未來消費者可以選擇到更道德的巧克力產品,這個80歲的老品牌希望新政策能夠加強消費者的信任。

 

多年來,雀巢和其他跨國大企業長期受到指控,因為在甜美的巧克力背後,隱藏著可可童工的悲歌。去年公平勞動協會(Fair Labor Association, FLA)發現提供雀巢可可來源的象牙海岸可可農場,雇用了4名小於15歲的童工。西非象牙海岸供應了全世界近40%的可可原料,其中許多來自於童工的手中,據估計數量高達80萬人。

 

象牙海岸的可可童工。照片來源:http://www.confectionerynews.com/

 

可可童工的悲歌源自於貧窮。跨國大企業長期壟斷全球可可原料,缺乏議價能力的可可小農無力爭取更高價格,只能雇用童工降低栽種成本以及破壞環境增加耕地以求生存。

 

這是繼2010年KitKat在英國及愛爾蘭推出使用公平貿易可可的產品後,更進一步的道德承諾。公平貿易給予生產者合理的待遇,且產品生產及貿易過程均須符合禁止童工等人權規範,更訴求對環境的保護。現在KitKat全面產品均將使用永續來源的原料,這個新進展也代表消費者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參考資料】

KitKat bars will no longer be made with cocoa harvested by child laborers

Kit Kat biscuits to go Fairtrade in the new year

 

【延伸閱讀】

三十歲後的巧克力滋味

巧克力的黑暗面

 

 

看更多生態綠即時訊息─

「Facebook」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