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中的一點綠 — 國寶茶身世之謎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荒野中的一點綠 — 國寶茶身世之謎

ㄏ.jpg

 

國寶茶這個名字怎麼起的?其實是因為國寶茶—Rooibos Tea—全世界只有南非種的出來,而且只有在開普敦外的遙遠地區一個叫做賽德堡(Cedarberg)才有生長。和黃金、鑽石合稱為南非三寶,因此才叫做國寶茶。

 

Cederberg.jpg

 

國寶茶獨愛賽德堡地區,並不是因為這裡土壤特別豐饒才在此地生長。其實賽德堡佈滿沙漠岩石,稀疏的植被、光禿的山脊和巨大的岩石塊。在這裡,只有國寶茶才種得起來,而研究人員想將國寶茶移植到其他地方也都失敗了。

 

 

非洲語中的Rooibos意為紅色灌木,最早是當地原住民在野外發現的,灌木的葉子成針狀,他們將針狀葉切碎、發酵成獨特的紅茶。多年來,原住民母親乳水不足或是孩子生病時,就用無咖啡因的國寶茶餵養孩子;世世代代的傳承下來,國寶茶也已成了當地的特有文化了。

 

 

 

這麼有個性的國寶茶,對於人體的好處已經多有證實,TIME雜誌在2016年選出50種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國寶茶就名列其中喔,入選原因是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與礦物質—包括鈣和鐵。

 

 

789.jpg

                                                            圖片來源: TIME

 

而賽德堡的烏柏太小鎮Wupperthal擁有高品質的國寶茶,並已取得公平貿易和有機認證,也是唯一取得這兩項認證的國寶茶合作社。

 

生態綠南非國寶茶,低卡無負擔,養生無咖啡因,守護家人健康

生態綠國寶茶Rooibos Tea來自南非烏柏太公平貿易國寶茶合作社,是南非獨有的紅灌木樹種。帶有獨特的怡人香氣與特殊風味的國寶茶,需要生長在乾淨無污染的環境,因為深深扎根於大地,富含了罕見的豐富礦物質和高抗氧化物,在當地被視作「長壽茶」。

 

image002_2.jpg

 

BUY_0_0_0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