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享受一杯認真的公平貿易咖啡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在生活中,享受一杯認真的公平貿易咖啡

「公平貿易」關注勞動人權、公平正義,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關於「人」的故事,是一種人與人對等的夥伴關係,是一種尊重與陪伴。

 

而一杯公平貿易咖啡,就是啜飲著其中的美好溫度與認真態度。

 

CODECH is a Fairtrade-certified coffee producer in Guatemala - Sean Hawkey.jpg

瓜地馬拉公平貿易咖啡農。圖片來源:英國公平貿易協會

 

目前,共有30多個國家超過81萬的公平貿易咖啡農;在全世界咖啡小農平均每日僅有1.5美元收入的現狀下,公平貿易的小農能夠得到有保障且穩定的「保障收購價」,實際反映出勞動者的外部成本和永續農業的成本。

 

除此之外,公平貿易社區發展金(Fairtrade Premium),讓勞動者能夠利用來提升社會、經濟和環境發展,運用在建立水、電、教育、醫療等基礎設施,幫助他們擺脫赤貧,踏上經濟發展的第一階樓梯。

 

而以咖啡為例,公平貿易咖啡農需將至少四分之一的社區發展金做為產量和品質的提升。過去三年,共有28種公平貿易認證咖啡產品獲得「飲食界奧斯卡」之稱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殊榮。

 

 

其實公平貿易的故事很簡單,就是將美好的溫度,和更多人分享;讓認真的態度,傳遞到你我的生活之中。

來!喝一杯公平貿易咖啡吧,讓我們的生活飄蕩著公平與正義的芳香。

 

coffee3.jpg

立即購買2.jpg

 

 

關於公平貿易:

公平貿易標籤是國際上最廣受認可的良心標籤。

 

在世界各地:

 

1. 有1226個生產者組織,當中80%為小農及生產者。

2. 超過150萬位小農和工人在74個國家受惠。

3. 生產者在組織中佔有至少50%席次的決策權。

4. 「社區發展金」在2014年超過了38億新台幣。

 

5. 10個消費者中約有6個見過公平貿易標籤;其中每10人就有9個表示信任這個標籤。(2013年GlobeScan於全球17個國家的調查)

6. 超過32000種產品擁有公平貿易標籤,並在超過125個國家銷售。

7. 2014年消費者花費於公平貿易產品達217億新台幣。 

8. 全球有超過1700個公平貿易城市。

9. 你的每一個消費,也能帶來改變!Choose Fairtrade, Change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