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吃東西?! 原來是飢餓素在作祟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一直想要吃東西?! 原來是飢餓素在作祟

StockSnap_R926LU1YEA.jpg

早上還不到11點就開始覺得餓,下午三四點嘴饞就想吃點東西,睡前肚子又咕嚕咕嚕叫個不停。你是否整天都在被飢餓感追著跑呢?飢餓感讓人降低行動力、做事沒效率,甚至還會讓你易怒、疲累。

為什麼會有「飢餓」感呢?

 

blog-部落格封面圖_0.jpg

飢餓感的生物化學機制很複雜,受身體各處分泌的荷爾蒙所掌管,其中主要由兩種功能相反的荷爾蒙控制。一個是飢餓素(ghrelin),由胃黏膜中的細胞製造,當腸胃沒有食物時,就會開始分泌而產生飢餓感;當吃很飽時,則會促進胃酸分泌來消化食物。

另一個瘦素(leptin)則是由脂肪細胞製造,具有抑制食慾、增加能量消耗、抑制脂肪合成等作用。藉由它在血液中的濃度變化,能使大腦知道此時身體上的脂肪存量,藉以控制食慾及新陳代謝的速率。

戴夫.亞斯普雷在《防彈飲食》書中提及,當你感到強烈的飢餓感,覺得我現在非吃東西不可時,這就代表你稍早吃的東西並沒有真的滿足你,因為那些食物無法製造瘦素或抑制飢餓素的產生。控制飲食的目的不該是忽略飢餓感,而是要讓控制飢餓感的荷爾蒙恢復平衡。透過防彈飲食法,吃下含有高品質脂肪的食物和足夠的熱量,就不會再受飢餓感的困擾,同時還能比以往更快速地輕鬆減重。

image7.gif

戴夫.亞斯普雷在喜馬拉雅山登高健行時,喝到加了犛牛奶油的酥油茶讓他精神大振。之後他用咖啡取代茶,經過多次實驗後製作出「防彈咖啡」,藉由在咖啡中加上奶油或椰子油提供飲用者足夠的熱量。每天早餐或下午肚子餓時,來杯香醇濃郁的防彈咖啡吧!將兩大湯匙的椰子油(coconut oil)放進現煮的黑咖啡裡,也可以額外加一茶匙的奶油或是牛奶稍微攪拌,讓「餓勢力」遠離你,保持一整天滿滿的活力!

 

參考資料:

戴夫.亞斯普雷  《 防彈飲食:矽谷生物駭客抗體內發炎的震撼報告 》

 

image4.jpg

立即購買2.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