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枯】好味道,讓人在、茶在、樹在、山在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山不枯】好味道,讓人在、茶在、樹在、山在

blog-封面圖-山不枯.jpg

「淡淡烤餅乾香,一種茶葉在欉紅的滋味,你不熟悉,卻如此香甜。」這與自然共生的甘甜滋味,為第53屆金馬獎指定的貴賓禮之一(老手路包種茶)。這一杯「山不枯」的好味道,讓人在、茶在、樹在、山在。

山不枯1.jpg

【山不枯】金馬53・老手路包種茶乾呈現黃綠色有紅邊隱存,泡開後茶湯蜜黃伴隨熟花香,口感溫順有甘蔗甜韻收尾,涼了也好喝。

山不枯挑選出18部台灣電影,穿梭三十年的成長時光,將心得故事集結為『小山先生的茶園日記』,呈現追求夢想也要有情有愛穿插無厘頭幻想的茶山生活。

一群在台大實習課程相遇的六、七年級生,以「城鄉規劃的角度」深入坪林,卻在邊做邊學的過程中逐漸投身茶產業,發現以友善土地的傳統生產方式,不僅能製出更好喝的茶,更能讓茶產業永續健康發展,於是於2015年創立「山不枯」茶葉品牌,實現茶農、消費者、土地三者間的良性循環。

( 影片來源:生命力

致力推動茶園生產環境的改變

從茶園管理、茶葉焙製、到茶湯品質,不斷和茶農溝通討論,採用減藥及無藥栽培的兩種茶園守護方式,均達成「無農藥檢出」的一個標準,同時,順應茶樹生長,調整採摘與製作過程,提升了茶湯品質。一步一步,好好實現讓自然安心的良善循環。

1340-成熟採摘_450_final.jpg
山不枯的每一葉,從土地、樹上到茶杯裡,出自長期認識與合作的茶農與茶園,台灣生長、台灣製作,來源清楚。除了在向當地茶農收茶時,山不枯更強調傳統製茶。

傳統製茶工藝 不能少的耐心

製茶是一連串茶葉內含成分轉化的過程,有了製茶的好原料,也需要耐心製作讓發酵完整。現今半發酵茶大多採收成熟度偏低的嫩葉,容易受到製茶時大力攪拌的傷害,造成明顯的苦澀味,但若缺乏充分攪拌,致使茶葉發酵度不完全,也容易刺激腸胃敏感的飲用者。

45428-傳統製茶工藝_450_final.jpg

山不枯採摘較成熟茶菁原料,耐攪拌,也花費時間提高製茶發酵度,讓成熟茶葉內含的豐富成分好好轉化,葉底呈現綠葉紅鑲邊,喉韻甘甜、耐人尋味,充分呈現半發酵茶的工藝特色。

 

【山不枯】紅玉紅茶茶包

薄荷的沁涼、肉桂的香甜
見證台灣山茶魅力的獨特香氣!

紅茶.jpg

1999年發佈的台茶18號紅玉品種,是以亟需保育的台灣原生種山茶為基礎育種而成,茶樹體質強健,適於無農藥耕種,製作成的紅茶蘊含肉桂與薄荷香氣,極致獨特,見證島嶼孕育多元茶種的得天獨厚。
 

--

【山不枯】武夷烏龍茶包

盛開的花、成熟的果
甘甜中帶有細微苦味,兩者在舌尖產生豐富的變化。

烏龍.jpg

武夷是最早隨著福建移民渡海來台的茶樹品種之一,適合製作成發酵程度較深的烏龍茶,透過凍頂式的製茶技術,將其天生帶有的苦味轉化成甘甜滋味,襯出細緻醇和的熟香,因苦而甘,如人生歷練之後的平和靜定。

山不枯,人與環境便能和平共存

紙材.jpg

茶包選擇可分解玉米纖維,內袋採用檢驗合格的鋁箔積層袋及脫氧劑,讓茶葉保存安全安心;外盒選擇再生紙或FSC認證紙材,降低環境影響。    

台茶banner_1920-600.jpg

順著天氣沖不同溫度的水,熱水、常溫、加冰塊,各有滋味,剛剛好滿足一個早晨、一個午後、一個深夜、或是一天工作的陪伴。
台灣茶與自然共生的好味道,一起品嚐這一杯讓自然安心、你更安心的甘甜滋味。

資料來源:山不枯

 

 

§ 生態綠嚴選好茶行 § 

tea.jpg

blog-頁尾商品圖-台茶.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