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一杯和平發展的盧安達咖啡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飲一杯和平發展的盧安達咖啡

提到「盧安達」,第一個印象可能會想到「盧安達大屠殺」,那是一段發生在1994年,離現在不過24年前的悲劇。短短一百天內,造成約80萬人死亡的種族衝突事件。在悲劇發生十年後的2004年,根據真人真事拍攝了一部感人的經典電影「盧安達飯店」,在當年得到許多獎項。

rwanda-1758972_1280.png

在這樣的背景下,或許很多人還以為盧安達目前還是破敗、落後、治安不好的國家。可是...

自從卡加梅總統上任後,從2002年起每年GDP的年成長率高達8%,全球女性議員比例最高的國家,卡加梅在2006年訪美,成功把盧安達咖啡賣到好市多與星巴克。台灣商業週刊曾經以「打造非洲新加坡」為題做過深入報導。卡加梅總統是差點被滅族的圖西族後裔,卻帶領族人放下種族仇恨,翻轉國家命運。

因為政治的穩定,國際組織投入的人才培育、設備投資等等開始在咖啡產業發芽,這些年來盧安達咖啡的產量、產值都是翻倍成長,品質也不斷提升,在國際精品咖啡市場也不斷榮獲獎項。

金標盧安達-15.jpg

生態綠這次引進的COOCAMU合作社,成立於2013年並加入公平貿易組織。合作社目前有三百多位成員,其中四分之一是女性。在成立合作社之前,農民各自處理自己的咖啡豆,存放在自己的家中,也因為如此,常常會被黑幫搶奪。成立合作社之後,他們有統一的倉庫,貨物的安全得到很大的保障。

金標盧安達-5.jpg
COOCAMU位於海拔高度1400~1500公尺,是一個非常合適種植高品質咖啡的環境。這隻咖啡豆是紅波旁種,Musasa處理廠水洗。有堅果、杏仁的乾香氣,濕香帶有濃郁的香草甜蜜感。入口有明顯的烏梅酸香,中後段於鼻腔充滿柑橘香氣與柚皮的淡淡苦味,整體口感豐富多層次,乾淨且尾韻回甘不澀。

金標盧安達-6.jpg

|參考連結|

盧安達大屠殺

盧安達飯店

打造非洲新加坡

Rwanda’s coffee success story

0830-0905咖啡豆3件88折小分類頁1280x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