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單品咖啡-蒲隆地 Burundi : 來自戰亂地區芳香濃香、公平正義的咖啡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季節限定|單品咖啡-蒲隆地 Burundi : 來自戰亂地區芳香濃香、公平正義的咖啡

蒲隆地(BURUNDI)位於東部非洲的小型內陸國家,是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國家由兩大族群所組成,分別是胡圖(Hutu)及圖西(Tutsi),歷經長年的種族衝突與內戰,直到國際社會的幫助之下,在2006年終於全面的停戰。

由於蒲國長期內戰,人民多生活在貧窮之中,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所公佈的全球187個國家人類發展指數(HDI)排行中,2015年蒲隆地名列第184名。貧窮、低就學率不振之司法系統,基礎建設匱如,行政效率低落,均係蒲國貧窮之因素。蒲隆地現在有70萬人缺少食物,相當於該國人口的百分之三十六,而蒲隆地人口的百分之八十處於貧困線以下。

tumblr_inline_nx4xwddSYY1sfz9as_540.jpg

(圖片來源:AfricaPresse.com)

 

gutambaccoca.jpg

: 合作社生產者透過民歌和舞蹈來表現他們自已咖啡豆的風味,焦糖,熱帶水果,香草,檸檬果香。

 

一杯公平咖啡,傳遞和平芬香

蒲隆地(Burundi)有世界上種類最繁多、經營最成功的咖啡業,且具有自身特色。該國咖啡是在1930年由比利時殖民者引進的,現只在小農場種植。蒲隆地生產的咖啡,幾乎都是阿拉比卡咖啡豆,蒲隆地的咖啡味道芳香濃郁,具有表現極佳的果酸度。

這次生態綠引進的是蒲隆地 COCOCA 公平貿易咖啡合作社種植的咖啡, COCOCA 現有33個合作社,擁有超過27,000名的咖啡種植者,2012年10月建立了自己的咖啡清洗站,目前共有34個咖啡清洗站及一個烘豆廠 (HORAMAMA COFFEE DRY MILL)。
COCOCA合作社負責協調和指導合作社內與咖啡有關的開發及營運,從咖啡的生產、加工、銷售、管理、籌資等相關的運作,還有針對咖啡農的技術培力,讓當地的咖啡農能夠不斷自我提升,並且得到合理的保障。

如果可以請您一定要試試這隻傳遞和平芬香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