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性別平等的咖啡豆--蜜處理宏都拉斯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創造性別平等的咖啡豆--蜜處理宏都拉斯

今天是12月季節限定豆蜜處理宏都拉斯單品豆上市的日子,預購時跟大家提到這支豆子超級稀有,但為什麼稀有呢?

是很難買到嗎?數量很稀少嗎? 還是有其他原因呢? 上市的這天來跟大家聊聊女性合作社和這支豆子的故事。

 

咖啡豆介紹說明圖-蜜處理宏都拉斯-1.jpg

 

公平貿易致力於策進性別平等,以為每個人帶來平等的機會和利益為目標,希望透過貿易來解決以往只有利於男性的結構性體制。因為不論是在道德層面或是經濟層面,性別議題都不容忽視。聯合國農糧組織認為,世界上約80%的食物由女性生產,如果能夠消除普遍存在於農業的性別不平等現象,就能使全球1.5億人擺脫飢餓。

 

性別平等_0.jpg

 

在農業產業中實現性別平等,是指賦予小農、雇主以及社區的每一個人都同樣被重視。提升女性的權益更能為整個社群帶來改變。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女性從事農業,男女在權力關係的差距仍然很大。儘管女性佔了近一半的勞動力,卻很少人有自己的土地和決策權。顯見公平貿易女性合作社的成立有多麼重要,同時也多麼不容易。

 

女性生產者.jpg

 

有別於其他月份的限定豆,蜜處理宏都拉斯單品豆誕生於公平貿易的女性合作社。

AMPROCAL合作社於2007年成立,這家女性合作社由8位婦女所組成,為了加強該地區女性生產者的影響力而成立。他們著重於環境保護與土地的永續利用,特別聘請農技師來指導生產者,改善了生產力也提高了農場的永續力。除此之外,AMPROCAL合作社的辦公室使用沼氣發電,而這些沼氣是來自於生產咖啡所產生的廢水,因而減少了許多的碳足跡。在教育方面,合作社提供了當地的學校所需的用品、老師的薪資、學生的制服以及修建運動場地的經費,並支持學校的體育計畫。這些活動有助於幫助當地社區的發展,也為當地的兒童提供了學習團隊合作和領導能力的機會,期望透過教育能過讓當地的兒童有機會擺脫貧窮,擁有更多選擇的可能。

 

生產者.jpg

圖片來源: 
Fairtrade International

https://www.fairtrade.net/

 

看完了他們的故事,大家知道蜜處理宏都拉斯有多稀有了吧!

一起來喝杯由女性合作社生產的公平貿易咖啡豆,用行動支持他們吧!
數量稀少,售完為止喔! ↓↓↓↓↓

 

BUY_0_0_0_48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