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國際合作社日—一起重建得更好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的國際合作社日—一起重建得更好

2022國際合作社日.png

因2019年的疫情延燒至今,大大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型態,對世界經濟造成無比巨大的傷害。然而全世界10多億合作社成員繼續向我們證明,在衛生、農業、生產、零售、金融、住房、就業、教育、社會服務和許多其他有合作社的領域,人們無需獨自面對疫情的危機。

借著國際合作社日的機會,將宣傳合作社這種以人為本的商業模式,能夠減少不平等、創造共同繁榮並應對2019冠狀病毒的直接影響,合作社以自助和團結的合作價值觀以及社會責任和關注社區的倫理價值為支撐。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說:「世界處於深淵的邊緣–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為了恢復信任、激發希望,我們需要合作,我們需要對話,我們需要理解。」近兩個世紀以來,合作社一直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ICA邀請各地的合作者一同宣傳以人為本的商業模式,在自助、自我責任、民主、平等、公平和團結的合作價值觀等的啟發下,正在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在世界各地,在許多不同的經濟部門,合作社已經證明自己比平均水準更能抵禦危機。它們促進經濟參與,與環境退化和氣候變化作鬥爭,創造良好的就業機會,促進糧食安全,在當地社區內保留金融資本,建立道德價值鏈,並通過改善人民的物質條件和安全,為積極的和平做出貢獻。

總結來說合作社的存在證明了「以人為本」的模式在世界是可行的,而合作社作為公平貿易運動的一環,我們共同努力建構了美好的藍圖!生態綠也邀請讀者朋友一起加入這個善循環中!

blog尾巴必放_0.png

*讀者好康:結帳輸入OKOBLOG100即可獲得100元折價券。使用期限至2023/05/03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