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綠食堂】消暑冰涼國寶茶:助眠舒壓,煩躁退散!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生態綠食堂】消暑冰涼國寶茶:助眠舒壓,煩躁退散!

blog-助眠舒壓,煩躁退散!自製檸檬國寶茶.jpg

國寶茶有安神、幫助睡眠的效果,非常推薦給緊張、忙碌的現代人飲用。檸檬國寶茶製作快速又簡單,現在每天都習慣冰一瓶國寶茶在冰箱常備著,覺得炎熱煩躁的時候就喝一杯,讓暑氣退散!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超簡單的檸檬國寶茶食譜,冰、熱飲都適合喔!

§ 檸檬國寶冰茶 §

檸檬國寶茶-生態綠.jpg

1. 取一玻璃瓶,放入2~3包的國寶茶茶包

2. 加水後蓋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6~8小時

3. 將國寶茶從冰箱取出,加入檸檬汁就完成了!

4. 可添加稍許蜂蜜調味,如不喜歡檸檬的酸味,加入些許牛奶就是國寶冰奶茶了!

 

§ 檸檬國寶茶熱飲 §

國寶茶-生態綠.jpg

1. 2~3包的國寶茶茶包,放入沸水中,馬上熄火,蓋上鍋蓋浸泡約10分鐘

2. 取出茶包,放涼

3. 在茶湯內加入些許檸檬汁調味,完成!

 

※貼心小建議:

  1. 國寶茶屬於清新淡雅的草本飲品,茶包放入的數量可依據喜好調整,國寶茶單寧酸含量低,故不會像茶葉一樣久泡釋出澀味,敬請放心!

  2. 國寶茶可依個人喜好,另外添加少許蜂蜜調味,如果不喜歡檸檬的酸味,可以改加新鮮牛奶,就變成國寶奶茶了(可不要將檸檬跟牛奶加一起,可是會結塊的蛤)

生態綠-國寶茶.jpg

因為國寶茶含豐富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可以促進肌肉放鬆,達到助眠以及舒壓的效果,很適合忙碌緊繃的上班族飲用,平衡身心的健康。冷泡、熱泡國寶茶都可以攝取到不同的營養成分,冷泡國寶茶可以補充到兒茶多酚、而熱泡的方式可以攝取到豐富的天然礦物質,不論是哪一種沖泡方式,都可以達到抗發炎、抗氧化的好處喔!歡迎大家來試試看吧~

 

資料來源

 

陳怡靜營養師《不生病,實在很簡單!》 +自己的沖泡經驗

 

 

↓ ↓ 更多南非國寶茶食譜 ↓ ↓

 

blog-食譜-國寶茶篇.jpg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圖_9.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