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分享] 沁涼的香醇冰可可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食譜分享] 沁涼的香醇冰可可

天氣悶熱時,不妨來一杯生態綠的冰可可吧!冰冰涼涼的牛奶與巧克力的醇香完美融合,是對抗熱暑的一大享受!

接下來跟大家不藏私的介紹生態綠咖啡的冰可可簡易食譜教學,在家裡也可以簡單製作喔!

準備的材料有:(以下為一杯份)

1. 生態綠100%純黑可可粉30g (約兩大茶匙)

2. 冰牛奶200c.c.

3. 冰塊

4. 玻璃杯一個

5. 冰奶泡壺(奶泡壺建議先冰鎮在冰箱,要使用時再拿出,可維持冰牛奶的溫度)

6. 巧克力榛果抹醬 少許

製作方法

Step1

將冰奶泡壺的上蓋與濾網取下,將冰牛奶倒入,再倒入純黑可可粉(根據我們的經驗),可可粉跟牛奶的比例為1:7,是美味的黃金比例喔!

Step2

將冰奶泡壺的上蓋及濾網蓋上,快速上下抽動將濾網壓入牛奶中,因為是要將空氣打入牛奶,故不需要將濾網壓到最底,下推的深度可至冰牛奶的表面至1/3深即可,輕輕抽動約30下左右,感覺到有阻力的時候冰奶泡就差不多了!

Step3

在玻璃杯裝幾顆冰塊,移開奶泡壺的蓋子及濾網,將壺中的可可牛奶倒入玻璃杯中,一杯香濃綿密的冰可可就完成囉!

小祕訣:

1. 如何判斷冰奶泡已經打好了呢?只要看到冰奶泡壺的上蓋吐奶就表示可以啦!

2.加入一匙比利時巧克力榛果抹醬,更增添巧克力的濃郁風味以及淡淡榛果香

飲用可可,對於健康好處多多,可可富含可可脂、蛋白質、纖維素以及多種礦物質、飲用時增添飽足感,但是對血糖不會有太大影響,對於體重及血糖控制有很好的效果。而可可中的兒茶素(catechin)、多酚族(polyphenolic)、黃酮類化學物質 (epicatechin)、黃烷醇(Flavanol)等物質,更有改善心血管系統、降血壓、增進認知功能、幫助減少發炎反應、抗氧化的效果,製作方式簡單又好喝,歡迎大家來試試!

生態綠的100%純黑可可粉,嚴選來自秘魯以永續農法栽種的可可豆,同時具國際公平貿易認證,享受可可的天然純淨之餘,同時也幫助小農培力、經濟自立!

 

延伸閱讀

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和牛奶巧克力的成分有什麼不同?

揭發跨國巧克力工廠的血汗真相

《血汗童工》影片鑑賞─美味的背後,我們正一口口吃掉兒童的夢想與未來

當上學太危險時,她們被迫成為童工

她們的聲音─可可園的女人

 

資料來源:

http://home.chgh.org.tw/chgh/info2_info.jspx?id=40288fe940dce08b0140f0b8ad1909f9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可可.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1.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1.jpgblog-表頭-購買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