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陳兩年的緣份:公平貿易咖啡與冠軍麵包LE GOÛT的美味關係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鋪陳兩年的緣份:公平貿易咖啡與冠軍麵包LE GOÛT的美味關係

我真的很愛吃麵包,不過文彥並不輸我,我們兩個常到處買麵包吃,但我們的喜好差別頗大,他最喜歡吃我不愛吃的法國長杖麵包,因為我很怕長杖麵包刮口腔。記得兩年多前生態綠剛成立後,附近有一家連鎖的麵包店,是我每天必報到的對象,儘管服務態度很爛,常常要看店長的臭臉,我還是很犯賤的天天報到,我也很討厭自己,但是附近沒有更好吃的麵包了。直到大約兩年前,我吃到天和烘焙坊的麵包後,除了口感與香氣驚為天人,負責任的將所有麵包原料詳列在看板上,這種透明度也讓我讚嘆。

Le Goût的門面低調奢華,細看裡面人龍排成一長排)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去附近那家連鎖麵包店消費,唉,女人變心莫過於此,但是文彥更誇張,與我到處宣揚天和烘焙坊的麵包。在一次機緣下,我們從天和工作人員那邊得知烘焙坊的背後推手是林瓊書先生,當下就覺得這位林先生一定不簡單,從此我們把這位從未謀面的人物當成偶像,更在網路上搜尋與細讀關於林先生的報導,而且誇張到為了一睹偶像風采,還特意要到電話打去約拜訪,並數次驅車前往位於苗栗的苗林行想向林先生致敬,但還是一直擦身而過。

Le Goût牆上有各式麵包,我曾經在林先生苗栗的店與天和烘焙都看見過,但不知是有何特殊意義)

數週前,我跟文彥因為講課不在辦公室,工作人員接獲一個麵包店的試豆邀約,認真的工作人員在報告前不但先上Google地圖一探究竟,而且還特別騎腳踏車辛勤地到地址所在之處先探查虛實,回報結果是『看起來像是鑲嵌在便利商店內的麵包店』,搞得生態綠所有人一頭霧水,相信一定是這家麵包店打錯電話。不過,畢竟我還是有社會經驗的,當時我就推論說:『會打電話給生態綠的,想必不是一般般的麵包店』,一定要認真去看看。

(排隊購買的人潮絡繹不絕)

(複合式的經營方式,即使是外帶咖啡,林先生對咖啡豆的品質也非常用心與講究)

於是文彥約了時間帶好所有試豆工具,前往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Le Goût烘焙坊,旁邊的確是便利商店,而且店內確實有麵包架,難怪工作人員會搞錯。Le Goût整個店面正坐落於一級咖啡戰區,幾乎被所有叫的出名字的連鎖咖啡店圍繞著。一到現場我們整個嚇到,原來這家Le Goût就是我們的偶像林先生新開的麵包店,而且技術總監正是剛得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師父,好不讓人肅然起敬的麵包店啊。因為店即將開張,林先生看起來頗忙,文彥煮了兩杯咖啡給林先生試喝,一杯是舊豆,一杯是生態綠的咖啡豆,林先生品嚐與比較過後,不愧是冠軍麵包師父的推手,味覺果然靈敏專業,一試就知好壞,於是林先生因為肯定生態綠咖啡的品質,很爽快的決定換豆,我跟文彥真是非常開心,算算而這樣的緣分竟然鋪陳了快兩年。

(店內美女顧客很多ㄝ)

(層架上包裝好的麵包都已是有人訂購的)

走進Le Goût麵包,真是非常神奇,人潮絡繹不絕,我跟文彥互問:『是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誰開的店嗎?』但是看起來又不像。我在拍照時,聽到幾位美女說:「試他的Scone,一家麵包師父厲不厲害,吃他的Scone就知道」,聽起來就像是完全不知道麵包店背景走進來的客人。我跟文彥對Scone之說可不以為然,當然要吃法國長杖才知道功夫!Le Goût的長杖可真是好吃,外皮酥脆,一入口就融化,完全不會刮口腔,內裡軟韌,非常有嚼勁。Le Goût其他的麵包,該滿口芬芳的滿口芬芳,該軟韌彈牙的絕不鬆垮,實在讓人驚訝麵包怎麼可以做到這種出神入化的境界啊。

(Le Goût法式裝潢,整體氣氛優雅沉穩)

(彷彿聞得到麵包的香氣,這些麵包每一個都有自己專屬的特色與香氣)

自己做咖啡,咖啡要好喝,一定是因為我們把對咖啡農的關懷放到咖啡豆裡,希望顧客喝到這份感情,麵包也是如此,Le Goût的烘焙室整個透明,你可以看見每個麵包師父的表情,有些好像在思考,有些很投入在一些細微的動作上。吃過Le Goût至此之後,我們有了一位單車特派員,三天兩頭就自願『經過』Le Goût為大家帶來剛出爐的法國長杖麵包,不然沒吃就會很想念啊~

(文彥開車時僅抓著麵包不放,一遇到紅燈就迫不及待的吃著麵包)

(文彥講課時一直趁空吃麵包)

Le Goût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TEL: 02-26587316

http://www.LEGOU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