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通路好典範,家樂福加入公平貿易行列!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零售通路好典範,家樂福加入公平貿易行列!

 

眼尖的朋友們你發現了嗎?現在到家樂福買得到生態綠的商品了!(歡呼~~)

 

家樂福重慶店設立公平貿易專區,給消費者更安全透明的選擇。

 

從去年底開始,台灣量販店龍頭家樂福加入公平貿易夥伴的行列,發揮零售通路的影響力,讓公平貿易透過有責任的通路商,帶動民眾參與。今年更響應支持台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在台北市多家門市陸續展開連署活動,更設立公平貿易商品專區,讓消費者一起有更多更安全透明的安心選擇。

 

零售通路除了把關產品品質與來源外,也具有教育消費者的社會責任,而不是一味的削價競爭、強調便宜。英國連鎖量販店Tesco、Marks & Spencer超市,都設有公平貿易專區;而店裡的廣播也不像台灣聽到的是促銷訊息,而是向消費者說明公平貿易的價值以及對於生產者的影響,讓民眾不只看到價格,也看到背後的價值。在德國,大型平價連鎖超市Lidl、Penny、Aldi等也都能找到公平貿易的產品。

 

fairtrade-fortnight-216x300.jpg

德國平價超市Lidl推出公平貿易商品專屬DM,向消費者推廣公平貿易。

 

家樂福成立公平貿易專區以及辦理相關推廣活動,代表了公平貿易背後的社會、經濟和環境價值,透過有意識的量販店進行推廣與教育,改變消費者的意識與習慣;零售商也能因實質幫助貧窮國家的發展及關注消費者需求而提升形象與商譽。重要的是,超市裡能選擇到公平貿易產品,代表了朝向供應商與消費者之間建立起透明互信的機制,從公平貿易落實新的價值選擇,更是台灣推動公平貿易重要的里程碑。

 

IMG_6741.JPG IMG_6751.JPG

IMG_6753_0.JPG IMG_6771_0.JPG

家樂福響應連署台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在門市舉辦活動,透過活潑生動的方式,和大朋友小朋友分享公平貿易的理念

 

從這禮拜開始,到家樂福重慶店找生態綠吧!家樂福其他台北分店也會陸續看到生態綠的產品,更別忘了參加連署,台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少你一個都不行喔!

 

螢幕快照-2016-01-11-下午3.24.21.png

連署支持台北市成為公平貿易城市

 

閱讀更多:

募集連署20,000人目標啟動 : 透明安心的消費選擇,從華文世界第一個公平貿易城市

推廣公平貿易,市府賣場一起來

如何製定CSR策略-以瑪莎百貨與公平貿易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