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杯!公平貿易椪柑果醬茶,來自台南的好滋味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來一杯!公平貿易椪柑果醬茶,來自台南的好滋味

                         

 

自製公平貿易俄羅斯果醬茶─公平貿易國寶茶 x 格外農品果醬

 

你有聽過俄羅斯紅茶嗎?冰的也可以喔!

俄羅斯紅茶其實就是我們常聽到的果醬茶,因為俄國氣候寒冷,能以隨時可以加熱、保溫的茶炊沖泡紅茶是他們的傳統,而紅茶也是當地人藉以保暖身體的傳統飲料。加上當地自釀的美味果醬,因為都是手工純天然,所以俄國人多半是將果醬盛在小碟子裡,一匙果醬配一兩口茶,讓果香味在口中與紅茶香融合在一起,舌頭的味蕾能一步步充分品嚐到天然的原味芬芳。

不過,天氣越來越熱,來杯冰的果醬茶也不錯,在冰鎮的國寶茶裡加入一匙果醬,再擠一點檸檬,酸甜又冰涼的果醬茶就完成囉!

 

IMG_9281.JPG

 

關於格外農品-青皮椪柑果醬

 

格外農品是台灣第一個使用公平貿易認證砂糖,結合當季格外品水果製作的100%無添加果醬,成份非常單純,僅有三項:水果、砂糖、檸檬汁,果肉率達七成以上。而青皮椪柑果醬內容物只有青皮椪柑、砂糖、檸檬汁,來自南寮的青皮椪柑,因為不使用制酸劑,甜中帶酸。此次果醬製程較為繁複,除了果肉打碎後以人工細細去籽,熬煮果肉時再加入經過殺青和糖漬處理的部分果皮,增添果醬層次、口感與自然膠度,並適當保留些微的苦味與柑橘的精油香氣。甜度為減糖配方,約42Brix,搭配熱泡茶飲尤佳。

 

             source (1).jpg

 

                           

 

 

 

 

 

 

 

 

 

 

 

 

 

5.png

 

本次青皮椪柑來自南寮,採收時間為國內最早上市的椪柑。南寮海拔300多公尺,地處大凍山下背陽坡,由於入秋之後日夜溫差大,加上合作農友侯春南堅持不用制酸劑,讓椪柑有更長的時間在樹上自然成熟,使得南寮青皮椪柑酸甜適中,滋味豐富。侯大哥並以益菌的方式改善土壤、防治病害,取得產銷履歷認證,以友善土地與低用藥的方式種植。

 

                          source (2).jpg

 

關於生態綠南非國寶茶

 

生態綠國寶茶Rooibos Tea來自南非烏柏太公平貿易國寶茶合作社,是南非獨有的紅灌木樹種外,是以永續的農法栽種,確保植物本身與周圍的生態,維持自然的生態多樣性與平衡,以保存該特殊區域與大自然的和諧。帶有獨特的怡人香氣與特殊風味的國寶茶,需要生長在乾淨無污染的環境,因為深深扎根於大地,富含了罕見的豐富礦物質和高抗氧化物,在當地被視作「長壽茶」。

 

image002_1.jpg

●      濃厚的香氣、茶體厚實、有益健康

●      冷熱沖泡皆宜,熱飲芬芳冷飲透沁涼

●      無咖啡因、老人小孩孕婦皆可安心飲用

●      低單寧酸,高抗氧化物

●      豐富的天然維他命與礦物質,如鈣、鎂、錳與鐵。

●      含有Nothofagin,為一種抗氧化物質,已知可預防與對抗像是癌症、心臟病與高血壓等疾病。

 

南非國寶茶—生產者故事

                         image008.jpg

 

 

 

 

 

 

 

 

 

 

 

 

 

 

 

 

生態綠與南非烏柏太原生國寶茶合作社攜手合作,該合作社是南非國寶茶的先驅生產者,也是唯一取得國際公平貿易與有機雙認證的組織,目的是為小農取得更高的收購價格,並以永續的農法取得國際公平貿易認證,保護他們所居住的還環境。在南非,許多國寶茶是由私人莊園所生產,但是烏柏太原生南非國寶茶合作社是以扶持小農、並且給予公平合理的採購價為保證。「公平貿易保障我們一個收購價格,該價格遠高於市場的價格」Barend,一位合作社成員說:「這表示我們可以帶著更多的錢回家,所以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與力氣,去改善我們的品質,而不用到處去接季節工貼補收入」。「透過公平貿易,我們的收入是現在市場價格的兩倍。」

 

image005_0.jpg

 

 

 

 

 

 

 

 

 

 

 

 

 

 

 

 

 

   image005 (1)_0.jpg

 

 

                                        

 

 

 

 

 

 

 

 

 

 

 

 

BUY_0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