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綠食堂】大理石可可貝果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生態綠食堂】大理石可可貝果


大理石可可貝果1.jpg

因為女兒看著一本關於烤麵包的童書繪本時,指著樸素的圓圈圈和她說「最愛吃貝果。」

因為想起了她短居紐約的那段時光,常常在街角咖啡館手握著扎實的紐約客貝果,嚼阿嚼的,那種令人感到份外的滿足。

於是JAUNE PASTEL鵝黃色甜點廚房和大家分享這道簡單美味的【大理石可可貝果】!

大理石可可貝果4.jpg

「製作大理石可可貝果,是一個富饒童趣的過程!」

將細緻芳香的公平貿易可可粉,揉進原味的麵團中,得到了雙色麵團,再以麻花捲的姿態,纏繞在一起,完全就是孩子把玩黏土的概念,最後噗咚丟進水中,煮成胖嘟嘟的貝果,趁熱撒上充滿口感的可可豆碎,進烤箱烤得香噴噴、金閃閃,就大功告成了!

要準備哪些食材呢?

食材( 製作:8個大理石可可貝果 )

  • 酵母粉 2小匙

  • 二砂糖4 1/2大匙,分兩次使用


  • 溫水 1 1/4杯(攝氏36~42度)

  • 中筋麵粉 3 1/2杯

  • 生態綠可可粉 2大匙

  • 鹽 1 1/2小匙

  • 
楓糖漿 少許

  • 
生態綠可可豆碎少許,略磨成細顆粒狀


可可豆碎-生態綠.jpg

作法

1. 取一小量杯,將酵母粉和1/2大匙的糖放入,倒入1/4杯的溫水,不要攪拌,靜置10分鐘。

2. 取一大盆,將麵粉、4大匙的糖和鹽放入,攪拌均勻;再將步驟1的液體和1杯的水倒入,用手將其整理成糰。

3. 將麵團分成兩份,一份加入2大匙的可可粉,另一份則保持原樣,分別將兩份麵團揉成光滑的質地,約5-10分鐘。蓋上濕布,靜置1小時或膨脹至兩倍大。

4. 將兩種麵團個別分成兩份,將每一份麵團用手整成厚1公分的長方形麵團,將四片麵皮交錯重疊,在麵團上撒上些許可可豆碎,蓋上濕布靜置10分鐘。

大理石可可貝果2.jpg

5. 將麵團縱切成8份等量的長條狀麵團,用左右手分別握住麵團的兩端,往不同方向旋轉,將麵團捲成麻花狀後,再將兩端重疊接合在一起,用手壓捏接合處使其緊密,以相同方法完成剩下的麵團。

6. 烤箱預熱攝氏200度。準備一烤盤,上頭鋪上烤焙紙備用。

大理石可可貝果3.jpg

7. 準備一大深鍋,加入大量水加熱至沸騰,接著把貝果麵糰放進熱水中*,煮30秒翻面再煮30秒,取出放在烤盤上,在表面刷上少許楓糖漿,放進烤箱烤20分鐘或至表面金黃即完成,取出稍微放涼即可享用。

* 如果是使用小烤箱,可分兩次烘烤,一次水煮四個貝果麵團,等第一批烤完後再水煮剩下的麵團,繼續進爐烘烤。

大理石可可貝果5.jpg

「

因為喜歡單純,所以我們使用生態綠的可可粉和可可豆碎;

因為喜歡原味,所以更要選擇品質高的食材組合,來讓原味,超乎平凡。」

可可豆碎-活動照6_0.jpg

( 延伸食譜:無麩質的⼀道美味餐點《可可⾹蕉印度可麗餅》)

 

美好的週末時光,一起來製作純素甜點吧!

生態綠與JAUNE PASTEL鵝黃色甜點廚房一同合作,將於3/3(六)舉辦親子純素烘焙甜點課程,當天將會製作純素的甜點「巧克力杯糕」,也會和大家交流分享純素的簡單生活!

image5_4.jpg

課程場地:A little warm

“小溫暖、大幸福,在這裡,我們讓緣分匯集、讓愛不再流浪!”

小溫暖.jpg

A little warm是一間友善孩子、動物與環境的咖啡廳。推開門進到空間就能感受到舒適而溫馨,有孩子可以閱讀與安全玩樂的空間,大人們也有可以享受美食、談天的環境;喜愛動物的經營者,將咖啡廳每月部份營收作為a little warm救援浪孩的助養基金使用。而身為Fair Cafe聯盟的一員,從公平貿易咖啡、餐點到空間處處的用心經營,不只是提供美好氛圍的咖啡廳,而是透過每個細節傳達理念的幸福據點。

101119.jpeg

課程限量10組,即將滿額!期待與大家見面~

◎日期 | 2018 / 03 / 03(六)10:00~12:00
◎地點 | A little warm Cafe/小溫暖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05巷2號,近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費用 | NT$ 990 / 親子組(一大人一小孩)
( 費用包含:【生態綠X厭世動物園】聯名掛耳包一盒、《原味,每一天:自然純蔬餐桌的簡單日常》一本、杯糕甜點教學 )

◎詳細活動內容/報名頁面:https://goo.gl/XEJ2dp​

※食譜來源 :鵝黃色甜點廚房 

blog-頁尾商品圖-可可_0.jpg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