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PAGA西非可可合作社—公平貿易帶來更好的生活 | 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

COOPAGA西非可可合作社—公平貿易帶來更好的生活

(友善環境的農業種植技術訓練。圖片來源

於1999年,位於西非Gabiadji地區的可可農民組成農業合作社COOPAGA(Coopérative Agricole de Gabiadji),並於2005年7月通過公平貿易認證。多年來,農民接受農業技術、內部管理、財務經營等專業訓練,除了可可的品質與數量逐漸提高(2015-2016年可可豆總產量為33,964噸),同時也提升了社區整體的發展。

在生產方面,COOPAGA合作社運用社區發展金購買貨車與建蓋倉庫。當農民採摘下可可豆後不需再長途跋涉地運送,而由貨車運送至倉庫,也有足夠空間與設備進行存放與包裝的作業。另外,COOPAGA也重視性別平等,制定了賦予婦女權力的政策,現在已有兩個婦女協會成立,農民可投入種植木薯(cassava)以獲得額外的收入。「這收入對我們家來說非常重要,特別是在非可可季節的期間。」

圖片來源

在醫療方面,COOPAGA建設一間包含藥局與婦產科的健康服務中心(除了一般病患,平均每天有30個人接受產檢服務)。另外,購置救護車也救了許多生命。幾個月前,有個病患身體非常不適且病情急遽惡化,經過健康服務中心的檢測後,病患必須轉診至距離39公里遠的醫院進行治療。幸好當時有救護車讓病患在時間內獲得搶救,否則無法想像後果將會如何。

而教育方面,COOPAGA建立了兩所小學:EPP Broukro 共有190名學生(80名男孩和90名女孩),EPP Mathieukro共有203名學生(114名男孩和89名女孩),讓偏鄉的孩童也能得到受教育的機會。此外,也與政府合作在Gabiadji建立大學,目前已有八間教室在進行授課,而更多的教室和辦公大樓持續建置中。

 

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

她們的聲音─可可園的女人

巧克力與諾貝爾獎有關係?!

揭發跨國巧克力工廠的血汗真相

Labooko 雙片公平貿易黑巧克力,享受純黑巧克力的愉悅

雨林裡的巧克力夢工廠

 

參考資料

Fairtradeafrica

COOPAGA(Coopérative Agricole de Gabiadji)

 

Choose Fairtrade, Change World
選擇公平貿易,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blog-頁尾商品-公平貿易_0.jpg

blog-表尾-會員好禮_2.jpgblog-表尾-知識大補帖_2.jpgblog-表頭-首購免運費_0.jpg